本校榮獲臺北市103年度優質學校資源統整優質獎(103.06)

本校榮獲臺北市102年度優質學校學生學習優質獎(102.06)

本校通過臺北市100年度教育111標竿學校認證(100.12.1)

本校榮獲臺北市 97年度優質學校校園營造優質獎( 97.06)

本校榮獲臺北市 96年度優質學校課程發展優質獎( 96.06)

 

請點選方塊圖區進入

 

 

   

(96.06獲獎)

(97.06獲獎)

(102.06獲獎)

(103.06獲獎)

(104.10)

 

 

 

 

學校簡史

民國70年代,正當臺灣經濟起飛前之際,位於內湖區西陲的西湖庒,是農業耕種區與輕工業區相仳鄰的地區。不僅當地農業人口的聚集,加上吸引外來人口落地生根,致使人口迅速成長,因而「西湖國小」孕育而生,至今已邁入35年。校史敘述如下:

   (一)校園設施整建期(民國67-76):民國678月西湖國小成立。當時,借用內湖國小教室實施二部制教學,直到708月一、二期校舍完工驗收,正式遷回現在的校園。民國7376年間陸續完成第三、四期校舍工程,不僅擁有整齊的校舍外,教材園、池塘、涼亭、西湖園及梅花園更增添校園的豐富內涵。

   (二)校園環境精進期(民國76-86):重視美育,用「美」育校,美化校園,以學校公園化且符合教學需求的環境,有系統規劃許多景觀,如:錦鯉池的開闢及朝向陽光的大浮雕,教材園的水生植物栽培及發揮動物園的教育功能等,到了84年完成校舍第六期工程--活動中心暨游泳池,讓校園設施更加完善。

   (三)校園文化深耕期(民國86-92):重視校園文化的重塑,成立許多學生社團,提供學生更為多元的學習,經由體驗學習而發揮潛能、發展人際,建立多元的價值觀。西湖園樟樹林及活動中心前臺灣欒樹的栽植,生態園改建,讓西湖校園更加充滿綠意及無限生機,孕育了九年一貫校本特色課程「生態教育」。

  (四)課程教學精進期(民國92-100):倡導知識管理,型塑學習型的學校,力求提高教學品質,規劃優質與精緻的學習環境,生態教育走向海洋教育,推動雲端科技概念,規劃未來學校,建立學校教育品牌。

  (五)校務發展進階期(民國100-105):持續規劃優質與精緻的學習環境,生態教育由自然領域生態課程小組教師持續推動科普閱讀能力的提升,並藉由資訊及雲端科技整合,積極推動閱讀教育。

 

 

 

    維護單位:西湖國小  教 務 處    
   

地    址:臺北市環山路1段25號

   
   

電    話:02-27971267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