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觀察紀錄

五年一班黃奕仁

 

觀察用具:魚缸(60x30x36公分),小魚缸(圓球形狀),濾水器,照明燈,水草,石頭,細砂,數位照相機,長夾子。

 紀錄一  3月10

今天是星期日,我和媽媽在家裡,拿了一個大水桶裝滿水,放著準備幾天後再搖出上面部分的水,讓魚缸換一些乾淨的水,因為自來水中有氯,所以要氯先沉澱,希望這樣對魚有好處

紀錄二  3月13日

今天我和媽媽在家裡幫孔雀魚換水,我從魚缸搖出3分之1的水,再放入之前準備好的水,我不敢將全部水放進去,因為下面部分都是氯,所以魚缸裡的水也沒有完全更新

小魚缸裡的大肚子孔雀魚還沒生我也幫他換了一些水

紀錄三  3月14日

放學回家,我發現有一隻公的孔雀魚,因為換水不適應而死去,不過大缸子的母孔雀魚和小缸子的母孔雀魚,都一樣的活潑。   小魚缸裡的大肚子孔雀魚還沒生。

紀錄四  3月19日

今天我又發現有一隻公的孔雀魚死掉了,我觀察了好久,我發現銀帶魚和孔雀魚不會互相排斥,為什麼還會死呢?

小魚缸裡的大肚子孔雀魚還沒生

我覺得他的肚子好像快撐破了

紀錄  320

大魚缸裡有一隻母的孔雀魚死了肚子裡好像有好多小寶寶我覺得好可憐有些水草已經爛掉了爛掉的水草會隨著水漂動。

新發現:大魚缸裡的石頭上,長出了一些青苔。

 

紀錄六   3月21

這些日子我覺得銀帶魚比孔雀魚的生命力強,大魚缸孔雀魚陸陸續續的死掉銀帶魚每天都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小魚缸裡的大肚子孔雀魚,牠肚子裡的寶寶還是不想出來。

紀錄七  3 月23日

小魚缸裡的大肚子孔雀魚終於生了。

今天是25隻小孔雀魚的生日,哈哈•••

有兩隻可憐的小孔雀魚,一隻被母魚吃掉,一隻死在石頭上,為了保護剩下的其他小孔雀魚,移到比較大的缸子,然後把大魚放入大缸子裡。

紀錄八  3 月25日

會不會我最近白天常把照明燈關掉,讓水草長得不好,也讓石頭上長青苔?

母孔雀魚好像剛生完小魚肚子餓,在大缸子裡一直搖動著尾巴的游來游去好像在找食物我還看到母魚一直在吃石頭上長的青苔,可能剛生完要補充一些體力。

     我一定要把這些可愛的魚寶寶們養到變成一隻隻又漂亮又健康的孔雀魚。

 

 

 

 

回動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