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小蕃茄

60421鄭穎涵

9月8日  

 我種下了種子,心裡非常愉快,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小蕃茄長大後      

會不會種出。甜美的果實。

9月14日 

蕃茄已種下一個禮拜,長出了幼苗,小小的,好可愛喔!不知道它

什麼時候才會長出果實。

 9月19日 

今天我量了小蕃茄的長度,長高了2.5cm,希望它能快快長大。 

9月21日 

今天我數了幾株幼苗,我發現原本有12株,今日卻發現變成了13株,另外4株可能太晚長出來了。

 10月1日

 今天我另外發現的4株已枯死了,我想它們可能營養不良吧!

 10月10日

 我用尺量了一下蕃茄,最高已長了4.9cm,最矮長了2cm,希望最

矮的那株能盡快長大。

 1024

原本最高已多長了0.5cm,最矮的長高了1.5cm,我發現了葉片上還多了幾之小蟲。

10月27日

今天下午,我在幫小蕃茄澆水的時候,偶然發現花盆裡有數十隻螞蟻在爬,好噁心ㄛ!真希望它們能趕快離開!

10月28日

今天一早,我去看了一下小蕃茄,每想到原本的那些小蕃茄,竟然一夕之間不見了,真是太神奇ㄌ,希望下次它們不要再爬到我的花盆裡ㄌ。

10月31日

 今天我替小蕃茄量了一下「身高」,我發現最高的以長到5.5公分,最矮的已經2.5公分,希望最矮的那株能快快長大。

11月3日

早上,我發現一株不明幼苗,經查證候,發現這是玉米幼苗。

11月7日

今天我把上次發現的玉米幼苗搬到別處,希望它換了新環境後,能夠適應並長的很好。

11月12日

今天,我替小蕃茄量了一下它的高度,發現最高的8.3公分,最矮的3.8公分,希望它們能長得又高又壯。

11月16日

今天,有一隻小狗跑到我們種的小蕃茄的盆栽裡埋骨頭,結果有五株小蕃茄被踩壞了,好可惜喔!

1124

今天我幫小蕃茄量身高,最高的9公分,最矮的5公分,發現和上次比較,小蕃茄長高了不少

,希望它們能越長越高。

1128

今天天氣陰陰的,我沒幫小蕃茄澆水,希望它們在外面能安然無樣恙,平安無事。

1130

今天是這個月最後幫小蕃茄量身高了,最高的已長到9.8公分,最矮也已有5.5公分,不知道它們最高會長到幾公分,真希望能快快長大。

125

今天早上我去看小蕃茄,發現有一株最高的已經死了,不知道是為什麼ㄝ。

1210 

今天上次那隻該死的狗又來埋骨頭了!幸好即時發現將牠趕走,否則又會有無辜的小蕃茄遭殃了!

1214  

今天的風很大,有一株小蕃茄被強風吹彎了,後來我們用竹筷子將牠支撐住,避免牠倒下來。

回植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