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觀察報告

60501馮正學

1.計畫書我原本是要做植物、動物和天氣的觀察報告,但是由於某種原因,所以臨時改成了只做植物和動物的觀察報告了;我所做的植物有:甜玉米、櫻桃朝天椒、咖啡豆、九層塔、向日葵和勳衣草。實驗主因:因為這些植物好發芽,占的空間又不會很大,加上這些植物又符合季節性,所以我選擇這幾種植物來種,

2. 甜玉米:十月七日播種, 十月十日發芽,發芽後快速生長,一天長大了0.5公分;十月十七日長到了七公分, 其中有一枝枯委了,這隻倒是沒吸收到陽光還是怎樣,它就是慢慢彎了下去,真是的!*-*這樣就只剩6株了

3. 櫻桃朝天椒: 十月七日播種,十月十日發芽,一開始只有小小一株,但是2天候開始長高,十月十七日,已經長到5.5公分了,其中有一枝枯委了 哀!真是雖,希望不要再有花枯委了。                                                                     

4. 咖啡豆: 十月七日播種,十月十四日發芽, 一開始只有小小的一點點,它應該還會長大。^-^

5. 九層塔:十月七日播種,十月十日發芽,發芽後長的很慢,和甜玉米比起來差的多了,十月十七日,幾乎都沒有長大還是小小的一點點。

6. 向日葵:十月七日播種,十月十四日發芽,現在ㄊ們已經長的很高了,大約有7公分,有兩之不小心折斷了,只剩四支了。

7. 勳衣草:十月七日播種,到現在沒發芽

8.動物篇

1.我這次觀察的東物是我們家的小雄,ㄊ是之混種秋田犬,已經3歲了,算是一隻成犬了;我所要觀察的是它的毛色和換毛的程度,和他生病時會有的反應等……

2.它生病時會ㄑ找草來吃,然後再睡個覺就好了。

3.它有兩個季是要換毛的,春天和秋天,春天的時候換短毛,透風又涼快,秋天的時候把短毛換下來,換長毛上去。

4.ㄊ有時候會亂叫,但是除非是受到很大的驚嚇或是家人回來和嘴饞,才會沃沃的叫,平常要打架的示威是「烏……旺旺」。

5.它的腳長:20公分  ㄊ的身長:53公分。

6.希望下個月它還可以長大多一點^-^ 

十二月份自然報告

這一個寒冬裡除了我的植物外似乎都沒有一點溫暖,而剛萌芽的櫻桃朝天椒也不為寒風的努力生長,也未這個寒冬帶了一絲絲的溫暖,以下是我在寒風中的追蹤報導。

植物篇

咖啡豆:咖啡豆在寒冬裡好像別有生氣,再127日的時候我不經意的發現咖啡豆的竟然還沒脫落,照理來講原本帶殼的咖啡豆應該已經脫殼了,我實在很緊張,所以便雞婆的想要幫他們拔掉,幸虧媽媽及時提醒我,我才沒有鑄下大錯,因為要是幫他拔掉的話他就會因為沒有養分吸收而死去;好吧,我也只好等幾天了。到了1215日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一珠咖啡豆的殼枯桅並掉下來了,這讓我安心了不少,一連幾天都有許多咖啡豆的殼慢慢的枯桅了。1225日的時候我發現一些比較早脫殼的咖啡豆已經長出2片子葉了,子葉皺皺的、表面摸起來很光滑油油的,我滴了2.3滴的水上去,發現水珠會從葉子上滑過去,我想是因為葉子的表面上附蓋了一層油的關係吧!

九層塔:九層塔已經掌出另外2片葉子了,把所有的的葉子+起來總共有6片,真是太好了,另外我還有發現一些再1215日才發芽的小小九層塔耶!他們已經掌出子葉了,再1225日的時候我也發現他們長高了不少,至少長高了5公分,真是可喜可賀!我在這還要看看他為啥沒有香味,也許在2.3個月後就會有了吧!?

櫻桃朝天椒:奇怪,2個月了他好像堅持不長了,一點動靜也沒有,也許是因為天氣太冷他才不長吧!

 

這一次的報告好看嗎?如果以不懂得地方請多多見諒,下下個月我們再見,掰掰!

回植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