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觀察紀錄

60525鄭靖雯

1119

  現在天氣都不穩定,即將要進入冬天.這幾天水澆太多了,有一次水露出花盆下的容器,而且我放置室內,靠西湖國中,我怕他連一絲光線都照不到.

 1126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後來又出太陽,我發現它雖然在室內,但還是有在長大,我覺得因該是教室的燈照的光.使它慢慢長大,像葉子就有28片了,比較九的葉子上,白色乾掉的汁液,爸爸說,那個白之可能有毒.

粗肋草的補充

耐蔭性強,喜好溫濕的環境,但如果一直放在室內,約每隔一個月,移到走廊接受日照。但不要直接曬太陽。澆水只要盆土濕透即可,不要過量。

所以,我應該放置走廊,以免粗肋草死掉

12月觀察報告

  1217

  葉子大概有30片左右,這幾次的觀察記入,我發現它一個月長的葉子都在10以內,不會超出這個數目,因為這兩個月水澆太多,所以生長的較慢,從這裡我發現只要水的多少有不一樣,生長的速度較慢.

 

1224

  這幾天我時在非常生氣,因為大家都把植物澆的水太多了,所以我就在花盆上[3天澆一次水]的紙,希望大家藉此知道,因該要交多少水.而且現在又較潮溼.

 

 

 

 

 

 

 

 

 

 

 

3天澆一次水

靖雯

 

 

 

 

 

               

 回植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