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簡介作品展示設計案委託

03-29
雲端儲存的知識管理上線

04-05
生態部落格運用與分享上線

雲端儲存工具-Dropbox

由於近年台灣的網路環境建置越來越完善,幾乎到哪裡都可以有網路可以運用,雲端運用上就便利許多,這邊要介紹一種雲端技術的運用,也是人們最常使用的一種工具,就是雲端硬碟。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家雲端硬碟可以選擇,今天將介紹最夯的Dropbox。

影音學習主題

一、Dropbox的帳號申請與安裝

二、Dropbox的登入與基本使用

三、Dropbox檔案的同步化

四、利用瀏覽器登入Dropbox (在家裡以外的地方使用時)

五、邀請朋友共用雲端資料夾(也就是存在這個資料夾中的檔案你的朋友也會收到)

這個在團隊合作或是小組資料整理彙整時非常好用,只要跟小隊的人一起共用,他們在家裡面所儲存的檔案也都會在你的Dropbox資料夾中出現唷,就不用叫他寄給你了。

六、取得Dropbox檔案的公開網路連結

這也是很常用的技巧之一,有的時候你不想跟人共用資料夾,又不想把檔案一個一個寄給同學,可以利用這個方式取得公開的網址,只要把網址給同學,叫他們自己來下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