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Municipal  Hsihu 

  Primary  School

聯絡我們 │ 歡迎您       

輔導室愛心志工家長會學校日輔導網絡資源班 回首頁  

組織章程

工作分組

活動花絮

家長會訊

歷任會長

財務報告

會議記錄

意見交流

                               會長的話

    承蒙各位家長支持,本人再次被選任為第三十七屆家長會長,雖然醫院教學、研究、服務各項業務日漸繁重,但在各位家長的託付下虛心接下這個任務,繼續與家長會團隊一起為大家服務並擔任學校與家長的一座橋樑。

    今年西湖國小已邁入創校三十九年,是內湖一所有歷史內涵的學校,在歷任校長的耕耘下,紮實的做好中學教育的銜接並造就了不少社會菁英。現任汪校長除了重視小孩的適性與品格教育外,對於藝術教育的推廣更是不遺餘力,讓孩子們可以一探經典藝術之美。除此,學校更是推廣閱讀,良好的閱讀習慣確實是小學教育相當重要的一環,誠如名言「惟有讀進腦袋的書與心中的夢想是別人所偷不走的」,喜歡閱讀才能陪伴我們的孩子走向無限寬廣的人生。

    然而,身為一位婦產科醫師,與學校同樣對於大環境少子化感受特別的深刻,班級數及學生人數驟減已是各校面臨的挑戰,減班所造成的師資裁撤勢必影響到教學品質,然而西湖擁有很盡職的師資及優質的孩子,在老師們用心的指導下,本校在106年度台北市多語文競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這都要感謝學校對孩子們的付出,也期待家長們一起來共同努力。

   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不能只是靠醫生,個人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更是重要。同樣的道理,教出優質的孩子不能只是靠老師,良好的家庭教育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教育工作不能立竿見影,所謂萬事起頭難,小學階段的教育更是如此,有賴陪伴的家長與老師們共同來努力,才能造就出品格與學養兼具的小孩,當今社會之亂象也才能釜底抽薪的解決。主動參與孩子們的教育與學習,才更能讓孩子們感受到學習的樂趣與效果,學校的愛媽團參與孩子們各項的學習活動就是最好的典範,值得我們給予最大的掌聲。西方教育思想中強調「teach me, I will forget. Show me,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I will understand」,也就是在說明參與孩子們的成長與學習是讓孩子們真正了解到學習的意義,謹以此與各位家長共勉,並祝福所有學校老師及各位家長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台北市市立西湖國小家長會第三十七屆會長

張正昌 謹上

 

    建議瀏覽器:IE4.0以上,最佳瀏覽設定:800*600 

    西湖國小輔導室/臺北市環山路一段25號/02-27971267      02-27985381 

   西湖國小家長會    27979817

     西湖國小家長會歡迎您蒞臨指導

 
 

 

 

 

 

 

台北市教育局

教      育       部

性 教 育 網 站

法律常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