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研究資訊 研究計畫總覽 研究計畫要素 研究貢獻表格 專題作品網頁
  ※ 研究計畫要素

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是如何與九年一貫教學與學校本位課程相結合?

我們研究的主題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內容涵蓋臺灣的棒球史,包括日治時期、戰後及世界棒球比賽等階段,我們藉由資料的閱讀與人物的專訪,與臺灣的棒球史料研究,希望透過謝國城先生的推動棒球,能讓臺灣的棒球運動普及。
我們的研究內容包括棒球發展史、少棒之父、棒球教室、人物專訪、棒球的推動、天真球隊等,謝國城先生的人物探究可以鼓勵我們努力以赴做所有的事;棒球教室的研究,讓棒球不再只是文教的符號與規則;臺灣棒球史的分析更讓我們將歷史的學習與棒球的發展做對應。

尊重智慧財產權與引用說明

為了能詳盡呈現專題研究計劃的網頁內容,我們除了訪談、拍照、錄影及錄音外,也參考相關的書籍、期刊及網頁資料,基於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原則下,我們謹慎的使用每一張照片、圖片及文字內容。網頁中的照片除了師生自己拍攝的部分外,感謝謝南強先生、謝仕淵先生、葉國輝教練、文多斌先生、陳弘丕先生、莊洋文先生、李昇穎先生、陳鴻欽先生、兄弟象以及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相關照片與圖片的使用。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