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指導老師
台灣棒球百年史
洋基小英雄
感謝的人
進度報告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天真球隊
天真球隊
(圖片拍攝:本隊隊員)

  臺灣少棒的輝煌歷史,相信是我們父母親那個年代的人,共同的驕傲。

  1968年8月一支由台東偏遠山區學童組成的紅葉少棒隊,以兩戰全勝的戰績擊敗到訪的日本關西聯隊,使得臺灣各地掀起一股紅葉旋風。而1969年金龍少棒隊不但獲得遠東地區代表權,並參加美國少棒聯盟於威廉波特舉辦的世界少棒錦標賽,一舉奪得冠軍。這雖然只是屬於小朋友遊戲性質的棒球賽,然而卻是臺灣得到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不僅臺灣棒壇受到鼓舞,對於受外在國際局勢不利影響下的臺灣民心士氣,也產生莫大的激勵作用 -- 原來,要打敗日本、美國不是不可能的!

  雖然這件事在經過了多年之後,暫時被人們遺忘。直到2006年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的一個26歲的臺灣人王建民,投出了單季19勝的戰績,創下亞洲投手在大聯盟的最高紀錄,再度引起臺灣人瘋棒球的旋風。

  我們從許多棒球史蹟裡知道,臺灣對於棒球運動的推廣,仍舊是相當努力,更認識了少棒之父─謝國城先生,他過世後所創立的「財團法人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仍堅守謝國城先生的理念,一直在推廣棒球運動。因此我們決定從謝國城先生與基金會開始,更進一步延伸出臺灣少棒的歷史,瞭解臺灣棒球。

《本頁文字編寫:王榮麒、郭嘉崴、許惠萍》
《本頁文字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謝仕淵先生、葉國輝教練》
《本頁動畫來源: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