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臺灣的棒球場
棒球在臺北
棒球教育在臺北
樂樂棒球風靡
棒球衍生運動
球員的求學路
國城盃棒球錦標賽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棒球的推動
謝國城先生享有「棒球先生」的美譽
(圖片提供:本隊隊員王榮麒)

  1958年,紅葉少棒隊擊敗日本關西聯隊後一夕揚名,隔年由謝國城先生領軍的金龍少棒獲得世界冠軍凱旋歸來,不僅把臺灣的三級棒球運動推向世界舞台,也奠下了臺灣後來成為世界棒壇五強的基礎。

  2005年登上大聯盟的棒球名人王建民成為臺灣棒球選手在洋基隊出賽的第一人,他是臺灣第三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選手,繼曹錦輝之後第二位登上大聯盟的臺灣籍投手。

  王建民效應更說明了棒球是臺灣最具實力與世界各國接軌的運動強項,然而,隨著王建民風靡,我們的家長卻也不知如何選擇,該讓我們快樂的打球,還是為了安全與升學,只要看看球賽就好呢?棒球運動的推動,是我們這一單元所要探討的話題。

《本頁文字編寫:林庭安、許惠萍》
《本頁文字資料來源:謝世淵先生、葉國輝教練》
《本頁動畫來源: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