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球場
規則
球棒
棒球
手套
壘包
文物
動作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棒球教室
古巴隨處可見打棒球的人
(圖片提供:謝仕淵先生)

 

在田裡打棒球的小孩
(圖片提供:謝仕淵先生)
  古巴棒球的強盛,名聞遐邇。那是因為棒球選手出身的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自己喜愛棒球,更將棒球視為古巴的國球,所以到古巴旅遊,不論年紀大小,隨處可見打棒球的人。更有句名言形容古巴,「古巴有藍色的天空、藍色的海洋、美麗的女人、雪茄、甘蔗酒以及棒球。」從這句話裡我們可以知道,棒球在古巴,不只是國球,更是古巴的重要信仰。日治時期,臺灣人打棒球,是沒有棒球場的,即使是在田裡、街頭、廟前廣場、學校操場,臺灣的小孩仍舊對棒球深深著迷。棒球到底有什麼魅力?讓這麼多人為之神魂顛倒?

  第一單元起,老師即從英國的板球發展,介紹棒球運動讓我們知道,在我們的資料蒐集中,發現棒球已在世界五大洲的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比賽。1984年,棒球被列為奧運會的表演項目;1992年起,被列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在知道臺灣的棒球史後,這一單元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棒球的基本資料,這樣才能看出棒球的趣味和精彩之處。

  
《本頁文字編寫:王榮麒、吳昱陞》
《本頁文字資料來源:謝世淵先生、葉國輝教練》
《本頁動畫來源: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