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謝南強先生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葉國輝教練
陳弘丕先生
謝仕淵先生
莊洋文先生
文多彬主任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人物專訪
台灣棒球百年史
(圖片引用:台灣棒球百年史)

  我們訪問一些認識謝國城先生及研究臺灣棒球史的長輩們,請他們說說他們知道的謝國城先生及臺灣棒球運動,並經由他們提供的照片,來認識臺灣棒球史的變化。

  謝南強先生為我們說謝國城先生的人生與抱負,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黃文忠先生及秘書長林宗成先生為我們說棒球協會推動棒球的宗旨,葉國輝教練為我們說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的目標,金龍隊隊長陳弘丕先生告訴我們1969年到美國的趣事,寫「台灣棒球百年史」的謝仕淵先生來幫我們上了兩次臺灣棒球史,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副理事長莊洋文先生教我們如何打樂樂棒球,桃園縣東安國小文多彬主任將他所研究的七虎隊資料提供給我們,因為有這些資料,我們對謝國城先生的認識又加深了一層。

  

《本頁文字編寫:陳緯、陳穎涵》
《本頁動畫來源: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