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指導老師
台灣棒球百年史
洋基小英雄
感謝的人
進度報告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天真球隊 >>指導老師

指導老師

 

  隨著王建民揚威美國職棒在台灣掀起的熱潮,小時候風靡棒球的印象逐漸湧現出來:那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子或用塑膠棒球或用報紙團,拿起木棒,就在馬路上對戰起來,偶有車輛經過才心不甘情不願退到一旁,那時候不覺得馬路是給車過的,而覺得是給小孩打棒球用的,對於中斷我們比賽的來車是很討厭的。少棒、青少棒和青棒贏得世界三冠王的那幾年,每回遇到重要賽程,即便半夜我也會爬起來觀賞,為中華隊加油,戰況激烈時在沙發上又叫又跳,吵醒家中其他人是常有的事,這些深刻的回憶,直到今日仍是如此鮮明。
  這次網界博覽會的研究內容,在這群對棒球有興趣的學生深入探討之下,對於台灣棒球發展史有更深的認識,也藉此得知幕後最大功臣是謝國城先生,研究成員們付出的心力很多,我很榮幸擔任指導老師,從中學到許多專案研究的經驗。看著學生從文獻探討開始,到訪問基金會、棒球教練及當年的選手,耗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與精力。但是從葉國輝教練願意親自來指導天真棒球隊,以及宏武教官願意帶著球隊成員到河濱公園練球,可以想見學生誠懇的學習態度能引發這麼多的協助,可以說每個成員都收穫滿盈。網博研究可說是靈活紮實的活課程,讓學生親身體驗、學習到專題研究的精髓,值得繼續推廣。最後,個人想對整個團隊表達由衷的感謝與讚嘆,雖然部分國九學生有升學壓力,雖然國八學生擔負了大部分的研究任務,但是整個團隊還是在溫馨的氣氛中完成了這個研究,這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展現。由衷感謝蜀雅老師、俊治老師的悉心指導,金山老師和宏武教官友情跨刀指導,希望這件作品能喚起國人對棒球的重視,進而促使國人正視休閒活動。

惠沁宜
黃蜀雅
李俊治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