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指導老師
台灣棒球百年史
洋基小英雄
感謝的人
進度報告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天真球隊 >>洋基小英雄

洋基小英雄電影觀後感

 
洋基小英雄
(圖片拍攝:本隊隊員)

  看完「洋基小英雄」這部電影,我不但學到了許多道理也認識了洋基隊的歷史。劇中的楊基時時刻刻都戴著「洋基」的帽子,證明他是熱愛棒球的,但是每次打棒球時,他都打不出去,被同學們嘲笑,去爸爸工作場所參觀,也碰巧遇到知名的球員,洋基隊貝比•魯絲的神奇「達令」球棒被偷,接二連三不好的事情,接踵而來,真是禍不單行,這時,楊基認為他應該放棄自己的夢想,並且找到證據,幫爸爸找回工作,此時,會說話的「思庫維」棒球,靠訴他必須用堅強的意志力去克服困難,一定會成功。
  在這期間他拚命的去找神奇「達令」,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他找到,但棒球賽早已開打,因為貝比•魯絲沒有「達令」一直打不出全壘打,成績不盡理想,因此小楊基就獨自帶著「達令」及「思庫維」到芝加哥,一路上,一直遇到偷棒球的小偷,因為他們想讓洋基輸,不擇手段阻止,但是小楊基還是遇到好心的朋友幫忙,他朋友的爸爸是老虎隊的布維思特,因此帶著隊友和小楊基一起來到芝加哥

  在車上,布維思特小楊基打棒球,首先膝蓋要穩,頭要低,最關鍵的是要有很穩的平衡,因此小楊基就越來越進步。不幸的是可惡的敵人又把「達令」搶走,此時思庫維趕緊去搶回,並對敵人說:「人要是愚蠢,就會摔得越嚴重。」這就是人心的貪婪面啊!因為「達令」被搶走,小楊基也被敵人抓走,洋基又大敗,使得楊基心灰意冷,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思庫維不斷鼓勵小楊基,使小楊基燃起了鬥志,告訴自己:棒球可以補償破碎的夢,就像克里斯多福導演曾說:「我認為英雄是面對困境時,具有堅持和忍耐力的普通人,他們才是真英雄。」
  於是小楊基不顧敵人的監控,想辦法逃出來,跑到球場,將「達令」交給頭號英雄貝比•魯絲,但貝比•魯絲卻把最後一球的機會讓給小楊基小楊基非常緊張並且馬上拒絕,貝比跟他說:「當有人把你說的一無是處,並且告訴你該放棄時,你該怎麼做?你只需要用力揮出你的球棒,輸贏並不取決於球棒,使取決於擊球者,當第一球失敗時,要為你的下一球做準備,只要站在本壘,就可以達到你想要達到的高度,加油,相信你會成功!」就這樣在家人的關心和朋友的支援下,小楊基終於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打出漂亮的全壘打。

《本頁文字編寫:許惠萍》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