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展史 少棒之父 棒球教室 人物專訪 棒球的推動 天真球隊
-----------------------------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指導老師
台灣棒球百年史
洋基小英雄
感謝的人
進度報告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天真球隊 >>大直國中

大直高中棒球隊

 
天真球隊
(圖片拍攝:本隊隊員)

  在大直國中的校園內是不可以打棒球的,偶爾有同學在操場傳接棒球,立刻會被老師制止,但是我們還是有教師壘球與高中棒球各一隊。
  有人招呼發起,立刻可以成隊,老師玩壘球,學生打棒球,校園內不可以打棒球,到哪裡去打呢?原來大直高中得天獨厚,走過大直橋,10分鐘就到大佳河濱公園的球場,熱身、傳接球、揮棒、跑壘,小試身手一番,2小時又回到學校,真是方便。
  學生則是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成立棒球社,邀請投球球速達120公里的范宏武教官擔任指導老師,利用社課時間到河濱公園的球場練球,學生們的球衣與棒球設備真是比老師好太多了,不過幾場聯誼下來,顯然老師技高一籌,輸贏不重要,2小時又回到學校,真是痛快。
  老師參加教師盃壘球賽從來沒有贏過一場,學生也不是要成為王建民一樣的大明星,但是我們樂此不疲,因為棒球是很多臺灣男生從小的夢。

《本頁文字編寫:郭嘉崴》
大直國中 天真球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