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從前 精采大戲 終身義工 歡樂英雄 嘎嘎嗚啦啦 西湖園地
---------------------------------------
      孫向瑩小姐
      常琬瑤主任
      林清麗主任
      白秀雄先生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 終身義工 >>孫向瑩小姐
《點選我觀看影片》

  孫叔叔在兒女心目中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我們訪問孫叔叔的女兒孫向瑩阿姨,她認為孫叔叔是一位體貼的父親,也是一位愛家的好爸爸。
體貼父親
  孫阿姨用溫柔的口語告訴我們:「小時候印象中的爸爸忙著拍戲,所以一有空,他就會開車帶我們去兜風、吃小吃、陪我們聊天,像是我們的朋友。長大後,我漸漸體會到父親是一位體貼的好爸爸,每年一拿到年曆,他就立刻將家人的生日寫在上面,等到家人生日的當天,就會打電話請我們吃飯,或是送小禮物給我們,這讓我們感到很窩心!」
孫叔叔的女兒─孫向瑩小姐
(圖片:嘎嘎嗚啦啦隊拍攝)
愛家爸爸
  孫叔叔投入社會公益後,對孫叔叔的家庭帶來哪些衝擊?孫阿姨說:「父親剛開始投入社會公益,家人的第一個反應是爸爸的收入減少了,又跑去幫助別人,那我們這個家誰來照顧?這讓我們非常沒有安全感,也質疑父親做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可是等到爸爸的公益活動開始對社會產生影響,我們才慢慢地覺得他做的事情是正確有意義的。」儘管孫叔叔每天忙於投入公益,但他也堅守家人優先的原則,例如孫叔叔堅持晚上不安排任何活動,一定要回家跟孫媽媽吃晚飯,並把晚上的時間留給家人,還有規劃自己的行程都以家庭為第一考量,其次才是公益活動的參與,因為他認為家人是他最甜蜜的負荷,而公益活動的參與是他終身的志業。
愛家守則
孫叔叔的女兒─孫向瑩小姐
(圖片:嘎嘎嗚啦啦隊拍攝)
  聽完孫阿姨的描述,我們回想孫叔叔前一次和我們分享的愛家守則,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要我們小朋友也試試看!
1. 一個禮拜要有一次家庭活動。
2. 對家人一個禮拜要有一次主動關懷。
3. 儘可能解決家人的問題。
4. 讓家庭充滿樂趣。
5. 常與家人分享心情,尤其是遇到困難的時候。
6. 告訴家人,「你對我的意義有多大」。
7. 用正確的言語行為面對家人的批評責難。
  「簡單的守則,人人都可以做到,只是我們自己要不要做!」孫叔叔語重心長的表示,這個愛家守則凝聚了孫叔叔家人的向心力,也樹立了孫叔叔愛家的典範楷模,深深影響著周遭每一個人,喜樂的氛圍孫叔叔用愛來力行,用愛來播種。

孫向瑩小姐口中的好爸爸
(圖片提供:孫向瑩小姐)
西湖國小 嘎嘎嗚啦啦隊 製作
inde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