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從前 精采大戲 終身義工 歡樂英雄 嘎嘎嗚啦啦 西湖園地
---------------------------------------
      西湖國小
      活力小子
      指導老師
      公益活動
      感謝的人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 西湖園地>> 公益活動

  宣穎說:「記得上次訪問孫越爺爺時,我問他『小學生如何做公益活動呢?』他回答說,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不一定限定是什麼。例如:在家中可以勸長輩不要吸煙,因為抽煙對自己和旁人都不好。我把孫越爺爺的話記住了,回家立刻就去執行。
  在家中很幸運地,爸爸不會在我面前抽煙,但是爺爺家其他人會抽,所以當我看到四叔公他們點煙時,就趕快跟他說不要在家中抽煙,會臭臭地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結果他就不好意思的再拿香煙出來了。媽媽跟我說,大人有時候會比較聽小朋友的話,好比我會跟爸爸說不可以抽煙喝酒,他就不會在我面前做這些事,因為他知道我是為了爸爸身體健康的。由此可知,很多公益活動如果從我們小學生做起,效果會更好。
  我們在平常時,如果發現有一些較弱勢的同學要大家幫忙時,一定得回家告訴父母,討論能不能幫助他們。每一年我參加的合唱團都有慈善義演—「點燃生命之火」的活動,希望大家盡一點小小的心意幫助窮苦的家庭。 小學生不會因為年紀小,不能參加公益活動,有很多的機會等著大家去參與,我一定也要積極去參加才行。」
  在嘎嘎嗚啦啦隊的隊員裡,有很多像宣穎一樣的學生,都在為我們的家庭、學校、社區做公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西湖國小的小義工們!


西湖國小「綠色聯盟掃街大作戰」
配合訓導處衛生組【國家清潔月環境清潔週活動】,採自由報名方式,鼓勵老師帶領學生主動積極參與,走出校園、融入社區之中,並藉著清潔社區環境的行動,體驗環境維護的重要,並帶動社區居民注重環境衛生,共同維護環境。
  
西湖國小幼童軍284團關懷活動
童軍團的小狼們利用歲末到翠柏新村表演節目給老人家看;為關懷植物人,到創世基金會訪問;並協助整理發票,做愛心勸募義賣活動;捐發票救植物人;發起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等。

  
西湖小學「環保小尖兵」
西湖國小的環保小尖兵由六年級每班二名熱心公益的同學組成,分成資源回收組和垃圾處理組,除了固定的任務外,還要支援校園打掃。

  
西湖國小「校園拒菸活動宣導」
學校是學生獲得知識最重要的地方,如果學校能把「不要抽菸」的觀念不斷灌輸給學生,如此就能根深蒂固在他們的腦海裡,甚至還能透過孩子去影響有抽菸的長輩,讓拒菸、戒煙的愛一直傳出去,最後做到無菸校園、無菸家庭,當然無菸社會也不無可能了!


西湖國小「幫助肢障朋友」

我們透過海報宣導,教導學生認識肢障同學,並進一步希望大家都能樂於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西湖國小 嘎嘎嗚啦啦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