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人情味•臺灣味•山珍海味
介紹擔仔麵 介紹好記擔仔麵歷史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人物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菜餚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特色產品 顧客訪談與問卷 團隊介紹
舊好記
新好記
阿美飯店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新好記」的嶄新風貌

「新好記」前一覽無遺的各式美味菜餚
「新好記」前一覽無遺的各式美味菜餚
每到早上九點過後,「好記」的廚房前總停滿了卸貨的貨車,將各地最新鮮的食材送至「好記」餐廳,等著料理成美味佳餚送上餐桌。中午時刻,慕名而來的顧客便聞香而來;晚餐時間,遊覽車、計程車絡繹載來的客人更將吉林路前擠得水洩不通,晚到的客人得到「新好記」門前抽號碼牌,這些熱鬧的奇景,每天都在「好記」上演。
店面之擴充
「舊好記」開創「新好記」與「大好記」的嶄新風貌。因為口味特殊、消費平價,「舊好記」的店面已不敷使用,林其宏夫婦便陸續租下「舊好記」旁的兩家店面名為「新好記」與「大好記」,設置大型的冷藏櫃,將處理好的食物直接展示在顧客眼前;新開發的菜色及價目表也一覽無遺,做到真正的童叟無欺。兩位廚師穿著「好記」的制服站在顧客前處理冷盤,提供最佳的品質口味,讓顧客可以安心體會食物的美味,享受「好記」貼心的服務,與愛好美食的顧客更為親近。
復古的店內擺設
新好記旁的大好記
新好記旁的大好記
「新好記」以復古懷舊為主題,前後分割成兩個用餐區域。前區設有古老餐桌、椅條、搖椅、古早木櫥等,具有淡淡的臺灣農村居家氣息;後區設有圓桌、鹿港彩繪玻璃、木製標語、屏風等,帶有尊貴的富貴人家用餐味道。
「大好記」用餐區為一樓及地下室,一樓掛滿各式臺灣老舊地圖,地下室則規劃為喜宴場合,裡面特別引人注目的是一張擺放古時候新郎新娘結婚穿戴用頭冠的古董新娘床,古意盎然。
仿古環境營造出的用餐氣氛讓人彷彿置身50年代,泛黃的海報、斑駁的老爺鐘、古董收音機、八仙彩、歷史人物肖像及資料,新奇中帶有臺灣古味,美味佳餚與懷舊佈置,迴盪在「好記」的用餐氛圍中。
電子化之點菜系統
先進的觸控式面板點菜系統
先進的觸控式面板點菜系統
「好記」擔仔麵在民國93年前進行電子化的點菜系統,讓員工利用PDA為客人點餐,幾秒後廚房會收到列印好的菜單,樓下櫃檯同步為客人計算消費金額,客人對「好記」PDA的使用也感到相當現代化。
但由於店內菜色多,加上PDA的螢幕較小,常常要翻好幾頁才能找到客人點的菜,反而造成服務的不便,「好記」立刻取消PDA點菜系統,改為觸控式面板,螢幕較大,菜色一覽無遺且分類清楚,更能符合外場人員作業的需求。
現在只要點菜完畢,點菜人員將菜色以觸控面板輸入電腦,料理人員便會收到菜單及桌號,並自動列印出來,廚師將料理好的菜單放置在菜盤邊,送菜人員便能準確快速的送到顧客面前。
五星級之廁所
男子漢與水姑娘的五星級廁所
男子漢與水姑娘的五星級廁所
來到「新好記」的後面這一區,往裡走會看到一片木製屏風,屏風兩側分別刻著「男子漢」、「水姑娘」,雕工十分精美。這是什麼設施呢?原來是「好記」著名的五星級廁所。雖然這麼說有點兒誇張,但是能讓吸引我們光臨「好記」的部分原因,不只是「好記」濃濃的鄉土氣息,店內廁所乾淨、貼心的服務,更是吸引顧客的一大利器。這裡的廁所裝有電子垃圾桶蓋,丟棄垃圾時,不用碰觸垃圾桶;還有可愛的彈珠洗手台,讓總是被髒亂廁所嚇到的饕客們稱讚不已,在美食下肚之餘仍能保持愉快的用餐心情。
「好記」之好-大人、小孩都知道

懷舊氣息的陳設、古早味的菜廚、陶器、碗筷,還有熱鬧的兒童遊憩區-兒童木馬、藤製搖椅,還有令人懷念的彈珠汽水,讓到此用餐的大、小客人都滿心歡喜。
古意盎然的陳設到古董家具的懷舊,「好記」在老歌流洩的歌聲中,與所有的客人分享用餐時刻。每個角落都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在「好記」用餐不只是味覺,更是視覺和聽覺的多元享用-「好記」有你,真好!
背景音樂:金企鵝唱片─咱的歌臺灣歌「懷春曲」芳瑞娥唱 ( Top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愛麵族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