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人情味•臺灣味•山珍海味
介紹擔仔麵 介紹好記擔仔麵歷史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人物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菜餚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特色產品 顧客訪談與問卷 團隊介紹
擔仔麵
傳統小吃
筵席料理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好記」之傳統小吃

「好記」以擔仔麵和小吃起家,除了擔仔麵是它的招牌外,小吃當然是到「好記」必點之配菜,「好記」的小吃用料多取自臺灣各地方有名的特產,例如香腸堅持用台南的黑橋牌香腸,粉肝則使用肉質綿密的宜蘭粉肝,每位「好記」的常客總有他喜愛點的固定佳餚。「新好記」點菜區所陳列的小吃菜色琳瑯滿目,已經多到令人目不暇給,讓人忍不住想要每道菜都嚐嚐,但聽完冬瓜叔叔與店長介紹店內所有小吃後,只能用「天天來報到•吃遍全臺灣」來形容!
「好記」光是小吃便可分成:燉、煮、醃、蒸、燙、熱炒、湯、涼拌、青菜、素菜、沙拉、三杯、切料、甜點、生魚片、煎烤炸等十七類,單是三杯料理就有:三杯九孔、三杯小卷、三杯竹筍、三杯魚鰾、三杯龍肉【翻車魚肉】、三杯雞腿等這麼多種,每一類各有多樣菜色,加總超過百樣小吃,果然名不虛傳。我們整理部分小吃菜餚介紹於下:
「好記」之小吃菜餚
好記豆腐 臺灣烏魚子
煎烤炸類:好記豆腐 煎烤炸類:臺灣烏魚子
飛魚卵煎蛋 烤活風螺
煎烤炸類:飛魚卵煎蛋 煎烤炸類:烤活風螺
東港三寶【黑鮪魚、油魚子、櫻花蝦】 綜合生魚片併盤
生魚片類:東港三寶【黑鮪魚、油魚子、櫻花蝦】 生魚片類:綜合生魚片併盤
台南黑橋牌香腸 宜蘭粉肝
切料類:台南黑橋牌香腸 切料類:宜蘭粉肝
海王螺 三杯小卷
切料類:海王螺 三杯類:三杯小卷
石頭活海蝦 苦瓜沙拉
三杯類:石頭活海蝦 沙拉類:苦瓜沙拉
蘆筍沙拉 蜂蜜石蓮花
沙拉類:蘆筍沙拉 青菜類:蜂蜜石蓮花
銀芽 魷魚螺肉鮮上湯
涼拌類:銀芽 湯類:魷魚螺肉鮮上湯
鳳梨海魚 蒜泥鮮蚵
煮類:鳳梨海魚 燙類:蒜泥鮮蚵
醃瓜仔脯破布子蒸午仔魚 枸杞大蛤
蒸類:醃瓜仔脯破布子蒸午仔魚 蒸類:枸杞大蛤
活醃大蜆 活醃小風螺
醃類:活醃大蜆 醃類:活醃小風螺
照片提供:好記擔仔麵
背景音樂:金企鵝唱片─咱的歌臺灣歌「滿山春色」邱蘭芬唱 ( Top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愛麵族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