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從前 精采大戲 終身義工 歡樂英雄 嘎嘎嗚啦啦 西湖園地
---------------------------------------
       搭錯車
       孫小毛
       老朋友
       捐血人
       孫越談愛
---------------------------------------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首頁 >> 精采大戲 >>孫小毛
孫叔叔主持公共電視節目《發現希望》
(圖片來源:公共電視)

  孫叔叔在電影演技上一直有著不間斷的努力,更在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於1971年與張小燕小姐在台視綜藝節目《銀河璇宮》演出短劇,改走諧星路線;其後更主持台視《錦繡年華》和《小人物狂想曲》等節目,造成轟動。
   1979年「小人物狂想曲」是由陶大偉先生、夏玲玲小姐和孫叔叔主演的單元劇,將觀眾身邊的小人物的喜怒哀樂表演得淋漓盡致,其中代表人物「孫小毛」更成為孫叔叔的代言角色,這時候起,孫叔叔開始展現驚人的喜劇才華,而「孫越與陶大偉」,也成為螢光幕上的絕配。
  2005年孫叔叔首肯主持公視的節目計劃「發現希望」,主要是想透過節目,讓觀眾認識並了解公益組織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以及需要大眾關注的議題。節目以議題分類的方式,有系統的介紹國內的公益組織,讓大眾更全面的了解目前台灣面臨的社會議題,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如何因應,而公益團體在這些議題上又做了哪些努力?為了讓節目更具公信力,公視覺得節目主持人是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放眼台灣社會,具有公益形象,又有份量的,就非孫越叔叔莫屬了。


以下是孫叔叔的
電視作品演出年表:

年代 公司 節目名稱 說 明
1971 台灣電視公司 銀河璇宮

白嘉莉主持的「銀河璇宮」是50年代的豪華型綜藝節目,以歌舞、訪問為主,後來也加入了短劇、魔術等,短劇裡有張小燕、孫越,走詼諧路線,他們兩人開始展現驚人的喜劇才華。

1976.10.8

1984.3.29
台灣電視公司 綿繡年華

孫越和張小燕連手主持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大型綜藝節目「綿繡年華」。

1979.8.3

1980.5.4
台灣電視公司 小人物狂想曲

「小人物狂想曲」是由陶大偉、孫越、夏玲玲主演的單元劇。在1979年8月3日播出一集之後,非常受到觀眾歡迎。「小人物狂想曲」在電視上出現,將觀眾身邊的小人物的喜怒哀樂表演得淋漓盡致,造成大轟動,孫越與陶大偉,成為螢光幕上的絕配。

*

廣播電視事業
發展基金會
孫叔叔說故事

「孫叔叔說故事」節目由孫越先生擔任主持人,告訴小朋友許多中國有名的童話故事、民間節令和習俗的由來,及一些鮮為人知的發明與發現,這些故事蘊涵了先哲的智慧和傳統美德,用戲劇方式呈現固有道德與人格典範,幫助兒童瞭解與學習健康的人生觀。一共有161個故事,收錄於廣電基金會視聽目錄中。

2005.7.10

2006.5.14
台灣公共電視 發現希望

「發現希望」主要是想透過節目,讓觀眾認識並了解公益組織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以及需要大眾關注的議題。節目以議題分類的方式,有系統的介紹國內的公益組織,讓大眾更全面的了解目前台灣面臨的社會議題,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如何因應,而公益團體在這些議題上又做了哪些努力?

孫叔叔演出電視短劇
(圖片提供:台灣電視公司)
西湖國小 嘎嘎嗚啦啦隊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