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人情味•臺灣味•山珍海味
介紹擔仔麵 介紹好記擔仔麵歷史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人物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菜餚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特色產品 顧客訪談與問卷 團隊介紹
好記之靈魂舵手
好記之掌店明珠
好記之點菜公關
好記之幕後英雄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好記」擔仔麵之點菜公關

「好記」擔仔麵之點菜長─冬瓜叔叔
「好記」擔仔麵之點菜長─冬瓜叔叔
都會裡快速的生活步調,常逼得人喘不過氣來,找個時間不妨來「好記」用餐,三五好友盡情大啖美食,和超有人情味的「冬瓜」聊聊天,一切壓力便能從美食與人情味中找到宣洩。
品嚐「冬瓜」味
如果要在「好記」擔仔麵裡舉辦人氣大賽,我們猜想,獲得最有人氣獎項的應該就是「冬瓜」-曾華榮。每次我們造訪「好記」,總是發現冬瓜叔叔站在點菜區,與熟識的客人大聲寒暄,或是認真的將菜色一一介紹給第一次來的客人。不管是酷夏或寒冬,冬瓜叔叔總是面帶笑容接待客人。從客人對「冬瓜」叔叔的熟悉度,都可看出「冬瓜」對「好記」投入的心力。
濃濃「冬瓜」情
好記用餐點菜找「冬瓜」就對了
好記用餐點菜找「冬瓜」就對了
我們曾私底下詢問冬瓜:「為何您記得那麼多好記的客人呢?」冬瓜笑著回答:「只要從他點菜的速度和喜好,就不難判斷他有沒有來過「好記」。如果客人叫得出『冬瓜』兩個字,我自然就會記住這些客人。不過,人名倒是背不太起來,都是記職業或職稱而已。」我們發現很多客人其實是衝著冬瓜的熱情來,並非只是因為料理好吃而已。我們相信,冬瓜對「好記」付出相當多的感情,才會有今日豐碩的成果。
分享「冬瓜」意
其實「冬瓜」叔叔說,「好記」的料理不僅好吃,也很樂意 將料理的技術傳授給有興趣的人。像前來用餐的客人討教配 料、食材等,只要他們有空,一定不藏私的傳授秘方。還有顧客看到廁所裡的「廖添丁戶口名簿」覺得有趣,也會向老闆討去影本。「冬瓜」始終認為好東西一定要和所有的朋友分享。
有人形容「冬瓜」是「好記」的招牌菜,「點菜長」這個封號是我們幾次訪問下來,送給「冬瓜」叔叔的最佳代言。只要您一踏入「好記」,請不要忘了向「冬瓜」叔叔打聲招呼,感受「好記」的熱情,有如擔仔麵裡的高湯---清、甘、甜、美。
背景音樂:金企鵝唱片─咱的歌臺灣歌「內山姑娘要出嫁」葉啟田唱 ( Top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愛麵族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