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人情味•臺灣味•山珍海味
介紹擔仔麵 介紹好記擔仔麵歷史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人物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菜餚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特色產品 顧客訪談與問卷 團隊介紹
好記之靈魂舵手
好記之掌店明珠
好記之點菜公關
好記之幕後英雄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好記」擔仔麵之幕後英雄

店長:陳志翔哥哥
店長:陳志翔哥哥
「好記」員工目前多達八十多人,多次拜訪「好記」,我們陸續訪問了林老闆、阿美阿姨及幾位「好記」的英雄好漢,深深體會到「好記」的成功,是所有「好記」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店長:陳志翔
帶著一肚子的疑問和想像,「愛麵族」成員在店長陳志翔哥哥的接待下,展開了「好記」的第一類接觸。陳店長今年29歲,經由店內員工介紹,進入「好記」擔任廚師工作,慢慢的由廚師轉為外場工作人員,進而升為店長,控管「好記」所有品質及流量安排。雖然我們當中已經有來過數次的小饕客,但是對於店內的擺設和食材的選擇,仍舊懷著強烈的好奇心來請教店長。
廚師:鍾永順
廚師:鍾永順先生
廚師:鍾永順先生
喜愛美食的人一定知道,餐廳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廚師,這位靈魂人物不但要有高超的手藝、靈敏的鼻子,更要具備「創意的想法」,隨時吸收新資訊,迎合顧客新口味。我們在旁觀察鍾廚師的工作,他負責的是外場的冷盤處理,只見他銳利的刀工料理好一道道冷盤,並不時抬頭與熟識的客人寒喧,讓我們不禁大大的佩服。
餐具清潔人員
「好記」擁有廣大的客戶群及豐富的菜色,每天的餐盤、碗筷用量是非常多的。如何有效率安排餐具的清洗流程,就要靠阿姨們洗碗機的操作。別小看這臺洗碗機,一部可要200多萬!不管多麼油膩的餐具,只要經過機器的「上沖下洗」,便能散發出潔白的氣息。
點菜人員
每位員工都是好記的英雄
每位員工都是好記的英雄
點菜區的阿姨、叔叔站在服務的最前線,他們必須揣摩客人的胃口與喜好,把進貨量較大的食材推銷出去,每隔一段時間又需要將廚師們新開發的菜色建議給客人品嚐。點菜人員最重要的工作是和客人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所以「好記」都是聘請工作年資稍長的員工擔任。
送菜人員
「好記」負責送菜的工作人員,或許不是「好記」最頂尖的身份別,但是顧客想要獲得最快速的服務,各桌與各桌之間的菜又得安排妥當,就需靠送菜人員的智慧。
結帳人員
結帳區的會計人員需要操作大螢幕的電腦點菜機,除了要計算用餐金額,還要幫顧客蓋停車證明、贈送小朋友糖果、分發「好記」贈品等,常常忙得不亦樂乎。
「好記」團隊能在臺北市餐飲界拿下很好的口碑,是「好記」所有人員分工合作的結果,每位員工都是老闆心目中不可或缺的要員,老闆與夥計共築餐飲藍圖,讓「好記」的餐飲夢想在臺北的星空發光發亮 。
背景音樂:金企鵝唱片─咱的歌臺灣歌「六月茉莉」鄧麗君唱 ( Top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愛麵族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