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人情味•臺灣味•山珍海味
介紹擔仔麵 介紹好記擔仔麵歷史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人物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菜餚 介紹好記擔仔麵的特色產品 顧客訪談與問卷 團隊介紹
訪問陳鴻
訪問白冰冰
問卷調查
問卷結果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好記」食客意見大進擊

「食無定位,適口者珍」-只要能做出美味的菜餚,即使是傳統的一碗麵,也能讓美食者食指大動、讚不絕口。從「好記」的客人來瞭解「好記」,應該是認識「好記」最直接的方法。
問卷內容 【中文】 【英文】 【日文】
我們利用兩天的時間,聚集在一起討論,想要從「好記」的客人口中問出「好記」,於是我們設計了一份問卷,除了中文問卷外,也翻譯成英文、日文問卷,準備對「好記」的客人進行地毯式搜索,以下分別為突擊內容:
1. 請問您的性別?
2. 請問您的年齡?
3. 請問您的住所?
臺灣客人帶美國朋友來用餐
臺灣客人帶美國朋友來用餐
4. 請問您來「好記」擔仔麵吃過幾次?
5. 請問您從何處知道「好記」擔仔麵?
6. 請問您經常和誰來「好記」吃麵?
7. 請問您最喜歡「好記」擔仔麵的哪些特色?
8. 您覺得「好記」的裝潢怎麼樣?
9. 您覺得「好記」的價格怎麼樣?
10. 您覺得「好記」的服務態度如何?
11. 您覺得「好記」是否具有臺灣特色?
12. 請問您最喜歡「好記」哪一道料理?
13. 您覺得「好記」的特色是什麼?
訪談過程
這兩位是日本來的客人
這兩位是日本來的客人
我們利用兩個星期,帶著中、英、日三種版本的問卷到「好記」做用餐調查。「好記」從早上11:00開始營業,所以調查分為中餐訪談組與晚餐訪談組,趁著店裡人潮洶湧的時段,進行這項突擊任務。
曉薇是我們之中最積極的一位小記者,剛開始我們都推她當前鋒,我們在旁邊慢慢地觀察學習,後來小記者群都越來越有大記者的架勢,全部的顧客問卷,有效問卷中文94份、英文15份、日文28份,共完成137份問卷調查。
訪談趣事
啤酒妹妹也成了顧客喜歡好記的理由之一
啤酒妹妹也成了顧客喜歡好記的理由之一
1. 榮麒的英文問卷中,有受訪者回答最喜歡吃「Three-Cup Chicken」,您知道那是什麼嗎?答案是「三杯雞」!
2. 俞政的中文問卷中,有受訪者回答「客人很多,有啤酒妹妹。」我們乍看之下也嚇了一跳,後來才發現筵席料理真的有年輕小姐在端送啤酒。但是可別誤會喔!「好記」是適合全家聚餐的場所,啤酒妹妹的穿著是很正常,不是辣妹裝扮。
3. 既瑋的日文問卷中,有受訪者回答「喜歡這裡安靜的氣氛」,說明日本觀光客也不喜歡旅行社安排他們到喧嘩的地方用餐!
4. 也有客人尖銳地問我們:「你們幫他們做問卷有什麼好處?」令又萱有點瞠目結舌,一時無言以對,後來我們七嘴八舌解釋了半天,客人才明白問卷的用途。
訪問阿媽
  「小好記」一位年輕的阿媽帶著小孫女在用餐,看小記者群走來走去做問卷調查,忍不住主動招手,與小記者群做深度的面對面突擊。
阿媽說她們全家是「好記」的老顧客
阿媽說她們全家是「好記」的老顧客
問1. 請問阿媽為什麼來「好記」用餐?
答:我的孫女在附近上課,每次下課都會經過「好記」,所以我們常來吃麵。
問2. 請問阿媽覺得「好記」的口味怎樣?
答:很好,「好記」用很多的蝦和蝦頭下去熬湯,特別好吃,所以「好記」的日本客人特別多。
問3. 請問阿媽喜歡「好記」嗎?
答:喜歡,我先生、我女兒也喜歡,我們全家人都喜歡。
問4. 阿媽覺得「好記」的菜色有沒有百吃不膩的感覺?
答:有,「好記」的菜是一小盤一小盤的,跟我們家一樣,所以可以點比較多樣。「好記」有很多小東西很好吃,你們可以試一試。
問5. 阿媽覺得「好記」的服務態度很好嗎?
答:很好,像我們經常來吃,與服務人員都很熟,幾乎不用多說什麼。
日本客人與我們留影
日本客人與我們留影
問6. 阿媽最常點的菜是什麼?
答:「好記」的招牌菜就是豆腐,嫩嫩的非常好吃,是我每次必點。
問7. 阿媽覺得「好記」的裝潢怎麼樣?
答:很不錯,有屬於臺灣古早的味道。
所有藝術都是最高級的科學,「好記」也希望獲得所有食客的肯定。所以好記的美食藝術不只是用在最高級的食材上,即使是平價的豆腐也可以奢華的料理,或簡單的處理。「好記」的調味就是先讓客人感受到食物的原味,再享受烹調的創新。
( Top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愛麵族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