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天真少年
  指導老師
  隊員介紹
  感謝的人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大直國中】

大直依山傍水,靈秀所鍾,一水之隔的基隆河河濱公園,有廿二項之多的體育運動設施。實踐大學、空中英語教室、美國道明中學皆在大直社區;鄰近的故宮博物院、市立美術館等,都是珍貴藝術資源。台大、淡江、東吳、師大、實踐等教育學程合作,協助教育研究與改革;尤其與東吳大學全面教育合作,更豐富教學資源、提昇學習品質。
校區萬餘坪,書香古樸。多功能的活動中心,可供正式的羽球、籃球、手球比賽;完善的 PU跑道、足球場、科學館、工藝大樓、網路設備,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能。新建專科大樓,於九十年完工,內有美術、韻律、語言、體適能、電腦、圖文傳播、視聽及綜合教室、大型演講廳,設計新穎,設備齊全。
學校一向以培育關鍵能力,涵養領袖才能的目標為辦學的指標,捨棄教條權威,以實際行動來培養優秀的學生

【天真少年的誕生】

身為大直人,必須具備活力、體力和魅力,設計不同凡響的慶典活動,創辦屬於自己的另一個「家」。
至少參加一個社團,從事各項公共服務,閱讀百本名著,涵育人文氣息,揮灑豐富人生!學校重視學生規畫前瞻生涯發展,拓展寬廣視野,以自我探索活動協助學生「知己」。
我們以這樣的大直「天真」少年自稱,一方因大直國中不讓青春留白,一方因「大直」兩字,大上加一畫,直下加兩點,就變成天真兩字,我們期許人生永遠天真、青春永遠常在。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