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天真少年
  指導老師
  隊員介紹
  感謝的人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劉安偉】

子曰:「觀其言,察其行。」從嚕啦啦風雲人物楊蔚齡小姐的一言一行當中,我們知道她的熱誠不是曇花一現,而是發揮生命的價值到精采絕倫的境界!在我作過幾次訪問後,我深深佩服楊蔚齡小姐和其他嚕啦啦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無私與大愛的精神令人感佩,而且願意以他們為榜樣。
嚕啦啦像太陽般,將溫暖帶給需要的人,將熱力散播給周圍的人。這樣的嚕啦啦精神發揮與延伸、老師和同學的合作,是我這次參加主題研究的最大收穫,雖然過程艱苦繁複,但是,現在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蕙均】

這次比賽讓我們學習到電腦技巧外,更學會等待、團結合作、尊敬別人自然會受到尊重。每一次的主題訂定,都經過大家的討論與協調,每一次的訪問都需要繁瑣的修正,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學習中,所學不到的。
嚕啦啦賴信宏哥哥憑著他心中的一個夢想,花了一年10個月的時間,嘗試追尋八百年前蒙古人的足跡,完成一萬五千公里的徒步旅行;楊蔚齡姐姐從華航空姐的身份,因著在曼谷機場和泰北難民的一場偶遇,毅然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投身難民營的服務行列。這些訪問歷程,彷彿無聲電影般,攤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學習到人生的真諦。
感謝老師,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更重要的是,感謝嚕啦啦!

【張嘉容】

從嚕啦啦36期的授服典禮中,我們見識到了嚕啦啦的震撼力。這些嚕啦啦經過了這麼多嚴格的訓練,身體力行,知道服務的珍貴,知道只要有決心,就能克服一切困難,所以他們自認為活不下去還活下來了,自認為做不到還做到了。
我 們都還是國中生,來日方長,所以未來中我們會遭遇許多困難、很多很多的問題,我要學著像嚕啦啦一樣,不要一碰到了困難問題就打退堂鼓,而是要不斷的努力、奮鬥,克服困難、解決問題,越經過煎熬的人,越會珍惜、更加努力,最後一定會有所收穫。

【羅懷淇】

參與了幾次訪問的活動下來,我的收穫真是無可估計。我認識了各種不同行業的人、看到了各種不同的東西、學到了各種不同的知識,這些都是我這個年齡所不可能有的經歷。
我還拿到了很多的簽名、也拍了很多的照片,那次攀岩也有了新的體驗。期間,我也曾因生病及剛月考完,在身心疲勞下而一度想偷懶,可是媽媽告訴我,一但答應下來的事,就一定要盡力做到,所以我真的有認真參與。
感謝黃老師以及所有帶領我們參加比賽的老師,真是辛苦他們了!

【賴建宇】

幾個月下來,我們訪問了不少人,有頗受歡迎的偶像明星,有豪邁帥氣的野訓教官,也有獲獎連連的戰地記者等等…這些受訪的對象,不論他們是什麼身分?從事何種工作?他們都有豐富的人生閱歷,以及共同的人生特質,那就是樂觀、進取、信心、堅持、愛與奉獻,經過幾次的面對面接觸,除了深深感受超強的親和力之外,他們的服務熱誠與精神更是令人敬佩。
雖然,每次訪談的時間並不長,不過事前的聯繫工作、行程安排與規劃等等,卻一樣也不能少,這次有機會能參與這樣的活動,最要感謝的是那些熱心指導我們的老師們,他們總是犧牲自己難得的假日,不辭辛苦的陪著我們東奔西跑,同時也要謝謝其他參與的夥伴們,因為有了你們,為我留下一段又一段既美好又有意義的快樂時光。

【王弘瑞】

嚕啦啦熱心參與服務性活動的力量,與帶動服務的習慣及追求自我實現的努力是值得我們學習與讚賞的。救國團李鍾桂主任說,建立正確的服務人生觀,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學習團隊合作,充分發揮年輕人的活力來帶動社會風潮,年輕人有責任扭轉社會朝向「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給明天的社會帶來更光明的希望。
每次的訪問,都帶給我不同的收穫,嚕啦啦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也煥然一新,我期許自己也能像李主任所說,人要為自己而活,要讓自己活得快樂、活得有尊嚴,自己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自己掌握自己。只要有目標、有方向不斷的做,就會成功。

【陳芸蝶】

在訂定主題後,媽媽說,【嚕啦啦】一詞,對於他們這種五年級生的家長而言,是年少時期的一份甜美的回憶。對於我而言,它卻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團體。藉由這一次參賽的機會,我終於有機會和媽咪一起重溫舊夢啦!
每次訪問前,老師要我們閱讀的行前資料,我的媽媽也以身作則,也跟著我一塊閱讀,原來,媽媽會突破驚呼:她印象中的嚕啦啦,有這麼豐富的內涵與歷史!我拓展了視野的同時,媽媽也同時成長!
當我看著自己完成的一篇篇訪談紀錄,一張張參訪照片,總是令媽媽驚喜連連!
驚的是:指導老師籌劃指導的細膩! 喜的是:我們臉上筆下的踏實認真!

【陳蕙】

記得第一次做網頁是國小六年級,那是個新鮮的嘗試。這一次接受挑戰,做一個主題網頁,對一個忙碌的國三生而言壓力很大,上課與活動之間常讓我難以取捨,感激簡安得老師尊重我的決定,讓我能在活動中不缺席。
以Lu lala為探討主題,整個活動都充滿活力和衝勁。主題人物專訪,從李鍾桂女士的座右銘得到,凡是堅持是成功之路,我感受良深。實際參與Lu lala的體驗活動,終於能夠明白她迷人之處。
過去網頁製作,我總是著重美編,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對網頁製作有更深的認識,從活動中學習,由學習過程中體驗人生,雖辛苦但是值得的。
感謝指導老師以及李蕙均的父母,提供許多寶貴經驗,讓我們能如期完成作品。也希望評審感受的到我們的認真。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