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社團成立
社團訓練
人物訪談
歷年成果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導覽
 
 
【訪問歌仔戲社團現任蜘蛛精蔡宜璇】

西湖國小自86年成立學生歌仔戲社團後,就一直在明華園的指導下,培育新的歌仔戲演員。歷經多年的傳承,現在擔任第五屆蜘蛛精旦角的是六年級蔡宜璇,我們請她談談練習歌仔戲的辛苦。
她說,從二年級到現在,有五年了。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要練習,有時假日還要參與演出的工作。演歌仔戲不是那麼的簡單,一定要經過嚴格的訓練和練習,並且需要不斷重複的走位、排演,才可以在大家的面前演出。有時候,在林老師嚴格的磨練下,他們常常都哭成一團呢!因為明華園劇團為社團精心設計的劇本,劇情十分多樣化,團員的表情更是變化多端,可以令台下觀眾的心情隨著劇情起伏,我們都很喜歡有這樣的表演機會。

【各種身段動作】
劍指
蝶指
蘭花指
花旦步
男生的站姿
女生的站姿
男生的坐姿
女生的坐姿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西湖紅孩兒隊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