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救國團成立宗旨
  專訪救國團主任
  營隊服務員介紹
  春風雨露五十年
  嚕啦啦的催生者
  營隊紀念徽章
  嚕啦啦人數統計
  嚕啦啦甄選過程
  嚕啦啦授服典禮
  嚕啦啦受訓心得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授服典禮─啟程】

93年10月10日,也是國家的生日,這一天是中國青年服務社假期服務員,嚕啦啦36期的授服典禮,36期授服人數有67位。
服務社的大哥為授服的主題取為「啟程」,代表學長姐對新期嚕啦啦的期許:授服只是見習訓練階段的結束,但不是服務生涯結束。而是另一段服務歷練的開始,期望36期擴大自己對社會的參與與服務,讓生命更發光發亮。
典禮邀請了36期嚕啦啦的家人一同參加,救國團李鍾桂主任並擔任貴賓,以20期嚕啦啦學姐的身份,為36期嚕啦啦穿上制服。

【李鍾桂主任談話內容】

以下是李主任授服暨授証典禮致詞時所說的內容:
「今天是一個令各位期待已久,也令人振奮的日子,因為我們嚕啦啦第36期在歷經一年的訓練後,將有67位生力軍,終於要從青澀的見習生蛻變成一位成熟穩健的服務員,接受所有嚕家人的歡迎與祝福並穿上代表榮譽與責任的橘紅色制服,一起參與本團志願服務的行列,在這兒,恭賀所有67位36期的生力軍,也讓所有嚕家人來分享你們的喜悅。
「嚕啦啦」一直是本團的一塊金字招牌,有著極具歷史與輝煌服務績效的團體,並且走出了終身服務的方向,成立中華民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延續學生時代的服務生涯,繼續為社會國家服務,這正是老主任經國先生一直昭示我們「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理念。
青年是國家的棟樑,未來社會的主宰,是國家社會重要的資產,更是維繫著國家民族未來發展進步的基石,因此青年的輔導服務工作,是攸關全民福祉的重要工作,而我們嚕啦啦卅六期伙伴們在這一年十個階段中,接受嚴格的考驗與磨練,以及在所有學長姐的用心帶領下,傳承了嚕家的傳統與精神,造就出一批優秀幹部,是本團的驕傲,更是我們國家的福氣。
青年是未來社會的中堅,是國家社會重要的資產,在社會的快速變遷下,青年的輔導服務工作方式也要跟著轉型與修正,在此,提出「五化」作為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們在廿一世紀從事青年服務工作所要追尋的目標。
「五化」就是指: 1、要年輕化 2、要電腦化 3、要專業化 4、要多元化 5、要精緻化。年輕就是生命,年輕就是活力,救國團要帶領青年朋友就是要靠我們年輕有活力的嚕啦啦們,而我們設計規劃的活動與帶領方式,不能再依照舊有的思維與做法來等待年輕人的加入,而是要有新思想、新鮮事來主動吸引青年朋友的參與,資訊時代電腦的普及化,更要能活動資訊電腦化,主動發送活動訊息,深入每一個學校、社團、公司及家庭,設計活潑化的網頁,將我們專業的服務經驗與形象在網站秀出,突顯出我們行銷與服務的專業化;在多元化的需求下,我們嚕啦啦夥伴們可藉由各位的不同專長與經驗,提供多樣性的專業知能來達到服務的效果;在生活水準的不斷提昇,我們提供的服務不再是從前社會所提供的需求化而已,更要提升到精緻化,唯有服務中的周延、細膩與溫馨才能讓我們的服務更貼近青年朋友的需求,贏得更多的肯定與口碑,重新燃起溫馨的熱力!
志願服務為未來的趨勢與需求,而擴大自己對社會的參與與服務,關心社會,一起投入義務性、公益性的服務行列,是救國團一直努力的方向,而各位熱心參與服務性活動的力量,與帶動服務的習慣及追求自我實現的努力是值得學習與讚賞的,除了要培養專業精神,加強專業能力,更希望我們一起攜手創造終身服務的遠景,建立正確的服務人生觀,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學習團隊合作,充分發揮年輕人的活力來帶動社會風潮,面對當前社會的種種變化與衝擊,我們有責任扭轉社會朝向「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給明天的社會帶來更光明的希望,並以「終身的學習、持續的成長與無私的奉獻」,投入青年服務工作,共同秉持「嚕啦啦」的傳統精神,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最後更以「五心」,那就是熱心、愛心、關心、耐心、信心,來推展我們的服務工作,才能完成「青年服務青年」的歷史與時代所交付的使命。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只有我們不斷的奮鬥,只要我們不斷的發揮嚕家的精神,我想我們的未來充滿著希望,最後祝福所有的夥伴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祝福我們嚕家人有更光輝燦爛的未來。」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