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蓉弦作者專訪
  嚕啦啦的歷史
  永遠的十三小隊
  嚕啦啦之歌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蓉弦這本書,記錄了嚕啦啦的歷史、營隊、心路歷程,以及三百多首歌曲。如同Lu17黃蜀雅阿姨所題:「不信青春喚不回,不容青史化成灰」,嚕啦啦的豪情壯志與執著的個性,展現在蓉弦的歌曲中。
在這三百多首歌曲中,我們發現了嚕啦啦的哥哥姐姐們,將它們一一分類,有「救國團團歌」、「服務歌」、「歡迎歌」等救國團營隊必唱的營歌;還有戰鬥營隊常用的軍歌、節奏高亢激勵人心的歌曲;營火晚會離情依依的朋友歌;兒童營隊可愛的兒歌;童軍聚會的童軍歌曲。嚕啦啦在營隊中,教唱這些歌曲來拉進與學員之間的距離,同時營造營隊歡樂與熱鬧的氣氛,有些因傳唱的人眾多,還變成了流行歌曲呢!
從第1版到第19版中,我們挑選了一些我們會唱的歌,將它用flash繪製成圖片、用音樂半日通輸入五線譜製成midi檔,放在網頁上供大家欣賞。

【點選以下連結欣賞嚕啦啦之歌】
國際友誼歌 嚕啦啦進行曲 服務歌 榮譽歌

歡迎歌(一)

春風雨露 熱心人 豪氣干雲
勝利的歌聲 我有信心如江河 大地勇士 重新開始
好朋友 少年夢 懷霧 星星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