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嚕協會的誕生
  專訪嚕協會理事長
  嚕家六大聯誼隊
  重返武界雲的故鄉
  樂山療養院
  聖心托兒所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專訪嚕聯會理事長江南慶哥哥 】

第一次見到Lu19江南慶哥哥,是在嚕啦啦36期授服典禮上,他以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的身份致詞。第二次見面是在Lu15江秉聰叔叔新店的家。第三次就是在嚕啦啦的年會上。南慶哥哥一見到我們,就一直考我們問題,我們也不示弱,拼命的從他這邊挖寶,獲得相當多的資訊,連下一次要訪問誰,南慶哥哥都會幫我們安排好,所以,真的是要大大的感謝他啦!
南慶哥哥在保德信人壽公司擔任壽險顧問工作十多年,我們好奇問他:在嚕啦啦的訓練裡,他獲得哪些經驗或歷練,可以讓他在這麼辛苦的工作堅持這麼久?他說,
嚕啦啦的訓練裡,常要我們面對繁重的任務,不管是台上或台下的工作,都要自許做個熱情的傻瓜。就像他們做壽險顧問一般,將完整足夠保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熱情耐心地傳遞出去。他認為如果沒有嚕啦啦那段時間的體會與學習,現在面對這麼多的挫折與挑戰,可能沒有足夠的熱情與耐心堅持下來。因為在學生時代,在嚕啦啦學到謙虛有禮與親和力,加上帶活動訓練的口才,現在才可以對著準保戶侃侃而談。

【自許快樂的傻瓜 】

南慶哥哥在2003年接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這個重責大任,他了解這雖然是個義務職,但也是個榮譽職,有很多的空間與可能可以創造與實現。雖然協會一直沒有很多的人手與經費,但是這一群自許快樂的傻瓜,一直堅守崗位,希望能以最少的資源做最大的努力。擔任理事長以來,的確排擠掉正常工作的時間,也犧牲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但也因為這樣又認識到許多不同領域的嚕家人。一年多來,面對大小活動與瑣事,都需要嚕家人團隊合作,所有活動的成功是不同人不同面向的付出與貢獻而成的。
南慶哥哥也加入了嚕協會的單車隊,同時也是嚕啦啦單驅車隊的執行長,協助隊長策劃每次的單車旅行,每次的活動,因為都與志同道合的嚕家人在一起,總讓他忘卻都市裡工作的煩悶。您看看他帥氣的模樣,是否也想和他們一起騎著單車遨遊山林?
談到嚕協會的發展, 南慶哥哥說,這份理事長、嚕家人的責任,他一直放在心上,現在正努力找回
老期學長姐來對小期學弟妹做社會工作上的經驗交流,並且整合嚕家人脈與資源,繼續舉辦公益活動具體回饋社會。

【嚕協會第六次年會 】

93年12月11日,一個令人期待的週末,南慶哥哥與嚕協會的幹部們精心策劃了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第六次年會。我們在南慶哥哥的邀請下,也來到了會場,哇!一眼望去,真的像南慶哥哥所說的:一片橘海。349位嚕啦啦,含嚕眷、嚕友超過400人,這麼多同樣背景的人同聚一堂,有的唱歌,有的擁抱,更不乏互相漏氣互虧的同期嚕啦啦。南慶哥哥致詞時,發表了一篇名為「沒距離投入/ 近距離觀察/ 遠距離思考」的文章,他說:
「 一年一度的嚕家大聚會,看到這麼多人重聚一堂,尤其看到很多以前沒見過面的朋友出現在這裡,重現滿滿的橘色老虎皮,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既高興又感動。
嚕啦啦就是要主動、熱心、服務,因為一日嚕啦啦一世嚕啦啦。今年出現在這裡的人,可能是因為同期的一通電話,也可能是長期被我們的會訊與桔子報或EMAIL燒到。無論什麼原因,我們都希望,因為我們都是嚕家的人,至少每年這天出現一次。許多幹部是犧牲個人收入及時間在替協會做事,即使平常無法進入核心企劃活動或整理器材的人,有的會主動來幫忙包會訊,有的主動繳年費,也有人在改變通訊地址後主動通知協會,讓有心做事的人不孤單。讓我們凝聚在嚕啦啦的這棵大樹下,如果因為眾人的灌溉,可以讓這顆大樹更高更茁壯;如果因為您的投入,我們更可以讓這顆大樹長出果實。
最後謝謝所有幕後籌辦年會的幹部,也請參加年會的朋友謝謝自己,年會是您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明年年會,每個嚕啦啦多帶一位今年沒出席的嚕啦啦出席,今年年會才是真正的成功囉! 」
當天的活動,讓參加的嚕啦啦們重溫了一次山上學長姐和學弟妹共聚一堂的溫馨,不過不一樣的,這次可是從1期到36期都有人來喔!我們看到有滿頭花髮的爺爺奶奶,也有未滿20歲的哥哥姐姐,他們見面都如一家人一般,不分彼此。我們心裡不禁也想:將來我也要當個嚕啦啦!

車子才到北投,路邊就插滿了這樣的旗幟,彷彿正在向你招手。
會場入口貼了許多精美的海報,這些都是嚕啦啦們自己畫的。
報到處,小期的嚕啦啦準備了精緻的小禮物,準備送給與會來賓。
「走出國家光明的前途—環球徒步」8期的王秉泰伯伯。
老期嚕啦啦們重做的新制服,南慶哥哥稱它為「老虎皮」。
15期江秉聰叔叔穿上舊制服,拉鍊好像已經拉不起來了喔!
老期年輕受訓時的活動組組長李正元先生,幫老期嚕啦啦穿上新制服。
11期豫岷阿姨披上值星官的彩帶,拿著13小隊的小隊旗進場。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