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嚕協會的誕生
  專訪嚕協會理事長
  嚕家六大聯誼隊
  重返武界雲的故鄉
  樂山療養院
  聖心托兒所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關於聖心托兒所】

Lu21林夢萍姐姐為我們介紹聖心托兒所,聖心托兒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高峰部落和清泉部落間,只有2間教室、1間廚房和1間午休室。庭院中一個二手溜滑梯,就是小朋友的遊戲天堂。美籍神父丁松青87年徵詢當地人的需求後,利用廢棄的天主堂開辦這個托兒所。
這裡共有35位孩子,大部分出自單親或低收入家庭,有五分之四交不出學費。雖然如此,所長張德蘭在部落看到孩子,還是全都找來上課,因為孩子在托兒所裡,至少中飯有得吃。
托兒所每個月要11萬的開銷,單靠五分之一的學費收入,以及零星的各界捐款,張所長不但無法支薪,還常要向外籌措經費,景氣不好時捐助少了,她甚至向朋友要米,以應付孩子們的午餐。

【嚕協會休閒車隊的熱情捐助】

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休閒車隊得知聖心托兒所的狀況後,與張所長聯繫,了解所裡的需求,發出訊息收集教育物資、生活物資等,在眾多嚕家夥伴及嚕友的熱情捐助下,休閒車隊載運了三車愛心物資,包括教學器材、電腦週邊、兒童讀物等送給所方,一同前來的嚕友並帶來重量級的攝影裝備,幫小朋友各別拍了2吋照片,以利將來升學或建檔用,多位車隊的車主也一起湊湊身上的金援,僅代表嚕啦啦車隊捐贈加菜金
Lu19林世雄哥哥說到,當天中午,在張所長熱情的邀約下,大家以簡單的雞蛋麵條果腹,並和張所長閒聊山地孩子的情況。
大家在想嚕啦啦能為聖心托兒所做什麼。托兒所錢不夠、教育資源不足、醫療資源也不夠,和台北孩子富庶的生活環境相比,這裡的孩子就像是被遺忘了,在這麼鄰近新竹市、全台高科技集中地的山區哩,其實還是有一群人需要我們伸出援手。

【前理事長Lu19林世雄哥哥的期許】

嚕啦啦們討論怎麼做一些事來幫助托兒所,捐一次錢、送一次物資,好像只是一個開始,怎麼讓這個愛心傳遞不息,才有意義。
有人提議認養這個托兒所,可以不定期的來看他們,就算只是來煮一噸好吃營養的晚餐,或是陪陪他們玩遊戲說故事。
最好規劃一些活動,例如動員嚕家的牙醫,上來替孩子們檢查牙齒,或帶他們到台北一日遊等,臨時動議很多,雖然沒有確定方案,但嚕啦啦想再到聖心的意願和共識都是一致的。
世雄哥哥和夢萍姐姐說,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家庭故事,但丁神父沒有放棄他們,嚕啦啦也沒有忘記他們,聖心托兒所需要所有熱心人士的支持。
世雄哥哥覺得,或許嚕啦啦能做的不多,但是更重要的是嚕啦啦們都有一顆關懷的心,而這一點點的付出,就可以換來托兒所的春天,他們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就覺得,聖心的春天不遠了。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