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嚕協會的誕生
  專訪嚕協會理事長
  嚕家六大聯誼隊
  重返武界雲的故鄉
  樂山療養院
  聖心托兒所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訪問六大聯誼隊召集人─Lu15江秉聰】

在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裡,有六支聯誼隊。每個聯誼隊都有不同的目標與活動,經由現任理事長Lu19江南慶叔叔的引薦,老師帶著我們到新店秀岡山莊去訪問Lu15江秉聰伯伯,嗯,抱歉,是叔叔!他的年紀看起來不輕,是醫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可是渾身充滿活力,社區裡的每個人好像都認識他一樣。
江叔叔是六大聯誼隊的召集人,幾乎每一個活動都有江叔叔熱情的身影。我們看到六個聯誼隊的照片,有溯溪探險隊、休閒車隊、高爾夫球隊、單驅車隊、登山聯誼隊、工商協進會,裡頭的成員都是嚕啦啦、嚕眷、嚕友等。我們很好奇這麼多的在職嚕啦啦,他們都是社會人士,怎麼有時間參與聯誼隊的活動?還有,每次的經費他們都負擔得起嗎?江叔叔說,各種活動的經費不一,不是每一種都需要花很多錢。像溯溪和登山活動,嚕協會就有救生衣、繩索、勾環可以借用,參加的人只要負擔吃住、交通、保險的費用就可。像單驅活動,只要有腳踏車、安全裝備等就可以遨遊四方。車隊和高爾夫球可能就需要花一點錢了。至於時間方面,因為大家都是嚕啦啦,一見面很快就會熟悉,所以下次活動可能就會把配偶、小孩也一起帶去,直接把家庭時間和交際時間重疊,自然就會常常在一起了。而且各聯誼隊參加的小孩一多,小朋友們熟悉後,還會主動詢問下次的聯誼時間呢!

聯誼隊的成立與責任

江叔叔談起聯誼隊的成立,是從協會常態性的溯溪活動裡,首次獨立出第一支溯溪聯誼隊,並開始招募有共同興趣的夥伴,奠定自己的組織與章程,之後的車隊、高爾夫球、單驅、登山也跟著誕生…,有鑑於各聯誼隊如雨春筍的成立,每項活動的交疊與性質實有必要再行彙整,畢竟活動的推行在於重質不重量,又如何與協會活動相互並行,也能達到參加者本身最大的效益,實在是一項很艱深的課題。
江叔叔提到最近在報章上也讀到一些探討關於四驅車隊對大自然所造成的影響的文章,他說,就車隊的立場上,這是值得去面對而深入探討的問題,車隊成員並不想規避,他說其實親近山林與破壞山林是一體兩面、見仁見智的問題,環保與休閒孰重孰輕?很多事不要兩極化去評價,要反過來去思考平衡點。就目前嚕啦啦車隊的推動方面,江叔叔很贊成嚕家人的車隊認同保育、環保、公益的概念,畢竟好山好水都需要我們延續,車隊目前在做,成員也在多方的吸收新知與努力。幾次活動下來,大家都以嚕啦啦車隊的素質而驕傲,他們並未蹂躪山林,而且幾次活動,大多以溪畔民宿為主體,每次活動皆要求要自備餐具,撤離時也都能快速且確實的將環境及垃圾清理乾淨,和那些在溪谷裡呼嘯而過,隨意丟棄垃圾的車隊比起來,嚕啦啦的成員實在可愛且可敬得多了!
我們與江叔叔談到公益活動,他又推薦我們去訪問「雲的故鄉」這項回饋故里的活動,當然,這是一定要做的囉!不過,我們將六大聯誼隊的介紹放在「千里情緣一線牽」的單元裡,請要記得去看喔!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