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霧社先鋒營
  曲冰拓荒活動隊
  合歡山寒地活動隊
  兒童夏令營
  鐵嶺祖魯營
  武道能敢山野拓荒隊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訪問Lu20陳瓊敏姐姐】

中國青年服務社所舉辦的兒童營隊中,最有名的莫過於「金山兒童夏令營」了,我們訪問Lu20瓊敏,請她說說金山兒童夏令營的趣事。
她說,有一梯的學員超過300個,300個以上的小朋友是相當於600人的霧社先鋒營吧!想像一下那種狀況:人山人海、24小時的120分貝、百分百的亢奮狀態,以及絕對的混亂等。
那一梯,瓊敏姐姐擔任活動長,Lu20吳鳳珠姐姐擔任值星官,瓊敏姐姐不懷好意的為我們介紹了鳳珠姐姐:體育系的身材、出自丹田的笑聲,實在令人敬畏。記得營隊接隊時,服務員先讓值星官紅帶子姐姐鳳珠,先上場宣布生活守則,當紅帶子姐姐以正氣凜然的聲音說完,已經有三位小朋友在抽泣,抿著嘴噙著淚,不敢出聲。
夜晚的金山燈光有限,小朋友是無法單獨行動的,服務員讓小朋友在餐廳洗完手,準備回宿舍,瓊敏姐姐和值星官鳳珠姐姐守在上二樓的樓梯口,提醒餐廳出來的小朋友放好餐具,值星官鳳珠姐姐站在一旁不說話,執行鎮壓工作。突然,有個小男孩從餐廳衝出來,她們正要提醒:不可以用跑的,他已經「ㄉㄨㄞ」!一頭撞在值星官鳳珠姐姐的肚皮上,向後彈倒在地,大家急忙上前要扶起坐在地上的他,不料他竟迅速跪倒在地,雙手高舉,朝向值星官鳳珠姐姐高喊:妳是國王!妳是國王!•••見此景的鳳珠姐姐早已發出她那丹田的笑聲,轉身快跑。瓊敏姐姐抱起小朋友,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訪問服務社張勝輝大哥】

我們聽了,也跟著哈哈大笑起來,瓊敏姐姐說,服務員封了個獎項給那位小朋友,他們頒的是「芭樂獎」。那位芭樂獎得主,在那四天三夜的活動裡,見到鳳珠姐姐就有想跪拜的動作呢!
原來,夏令營的服務工作是這麼的有趣,難怪瓊敏姐姐說一待就是一個暑假喔!接下來,我們請服務社的張勝輝大哥提供一些93年的夏令營照片及故事,人稱輝哥的他,為我們說明93年兒童營的主題是「海盜船」,各有「歡樂魔術氣球造型營」、「終極勇士泰雅先鋒營」、「小小棋靈王」、「魯賓遜野外求生營」、「農村生活體驗營」等。兒童營的種類多,不像霧社先鋒營一樣,參加過的小朋友,有時還會參加別的兒童營隊喔!

霞雲坪快樂營的精神錦標,93年暑假的主題─海盜船。
歡樂魔術氣球造型營。
終極勇士泰雅先鋒營-庫志溪溯溪。
小小棋靈王夏令營結業式。
魯賓遜野外求生營結業式。
農村生活體驗營-大溪老街之旅。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