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嚕友的迴響
  海外嚕啦啦
  溯溪探險隊
  休閒車隊
  高爾夫球隊
  單驅車隊
  登山聯誼隊
  嚕家工商協進小組
  撒野之家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海外青年會的成立─Lu7陳光榮伯伯的敘述】

嚕啦啦6期姚其川先生和三位朋友,有感於海外華人無較大的青年組織,便在洛杉磯發起海外青年會,簡稱「海青」。在需要另一個好記通俗的簡稱時,便不經意的採用了嚕啦啦的名稱。
其組織並無特定政治立場,海青成立後,陸續邀請李鍾桂主任、國民黨海工會、青工會訪問該組織,並派員回台觀摩中國青年服務社的自強活動。
海外青年會和中國青年服務社假期活動服務員是兩個不同的團體,卻有著共同的名稱─嚕啦啦。從1987年開始,隔著太平洋,兩個嚕啦啦團體藉著海青返國研習團的成行,開始有了彼此認識的機會。

【做一生的朋友─海外青年會二期楊哲源先生】

楊哲源先生透過e-mail與我們對談,他提到幾點海外青年會與嚕啦啦的精神,海青每年6月在洛杉磯華人僑社招收新血,每期約30人。對外活動大都選擇週末或假期,著重在闖關和大地遊戲。服務對象從老人到兒童都有。
海青是向加州政府正式登記的非營利組織,執行會員終生制。運作上,以理事會為主,皆由大會選舉有資格的會員擔任,義務任期一年。嚕啦啦與自家人互稱「嚕家人」,而海青則稱「啦友」。
這幾年來,海青返台就業者近百人,渡假者更多,間接或直接參與服務社和嚕協會的活動,而嚕家人到南加州留學、居留者也漸多,有空也會到海青會做交流活動或客串講課。
哲源叔叔說,他們心中與嚕啦啦一樣,都有一件橘紅色的制服,只是不同時空罷了。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