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嚕友的迴響
  海外嚕啦啦
  溯溪探險隊
  休閒車隊
  高爾夫球隊
  單驅車隊
  登山聯誼隊
  嚕家工商協進小組
  撒野之家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訪問李文桂教官】

我們在復興中小學戶外體驗探索中心訪問到,老期嚕啦啦口中的阿桂教官。李文桂教官是三棲特種部隊的教官,現任職復興中小學戶外體驗探索中心。他有一項特殊專長,那就是救難教練。阿桂教官的山野活動是嚕啦啦服務員所推崇的,而大部份嚕啦啦的山訓架設能力也都是阿桂教官所教出來的,所謂「師出名門」,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當嚕啦啦產生溯溪的念頭時,第一個想到的支持人員,當然就是阿桂教官了。原來領軍「麗陽山野工作室」的阿桂教官在完善的規劃與整齊的裝備要求下,配合基本技能與反覆經驗的累積下,嚕協會在87年陸續舉辦了多次溯溪活動。

【訪問Lu25詹武龍哥哥】

溯溪探險隊成立於民國91年,是嚕啦啦六大聯誼隊第一支成立的隊伍,我們訪問溯溪隊隊長Lu25詹武龍哥哥,他是溯溪探險隊的隊長,我們請他說說有關溯溪隊的訓練階段。武龍哥哥說,溯溪訓練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以基礎教育為主,訓練科目有1.溯溪安全觀念2.溯溪裝備使用與保養3.行程紀錄4.溯溪繩結5.傷患包紮運送6.溯溪手勢及默契7.初級地形通過(含簡易攀岩)8.確保手訓練。
第二階段以溯溪技能為主,訓練科目有1.溯溪領隊技巧2.基礎教育課程講解3.方位判別4.初級急救訓練5.初級山訓6.初級攀岩7.中級地行通過8.攻擊手訓練。
第三階段以山野技能為主,訓練科目有1.野外求生2.溯溪技能課程講解3.中級急救訓練4.中級山訓5.中級攀岩。

【與山林一同呼吸】

武龍哥哥親切的告訴我們,溯溪具有冒險挑戰的特色,強調團隊合作的精神,而且饒富休閒娛樂的趣味,和嚕啦啦的氣質不謀而合,因此很多人就這樣「黏」上了溯溪。
武龍哥哥特地拿出幾張他們活動時的照片,有爬瀑布、過深潭等等,哇∼光看他們活動的照片就好想去喔!我們很好奇他們身上的裝備,武龍哥哥說,為避免增加活動負責人負擔與協會清理善後等工作,原則上每位溯溪隊成員需有整套個人裝備,其他成員可自行向協會租借並清洗後歸還!而個人基本裝備包括頭盔、救生衣、手套、護膝、溯膝鞋、背包、保溫瓶、排汗內衣、勾環2個、8字環等。
我們詢問溯溪隊的入隊資格,武龍哥哥笑著問我們是不是也想參加?他說可以喔!只要符合以下資格:1. 認同協會及溯溪隊之組織章程者2. 具備嚕啦啦成員資格及嚕眷;嚕友需經嚕啦啦推薦,隊長同意。3. 繳交入隊費。4. 能自備溯溪個人裝備者。我們聽到要自備裝備時,就決定,長大以後再說好了。這麼多精彩的活動照片,讓我們驚歎不已,嚕啦啦的冒險精神,真不是蓋的!

武龍哥哥攻黃金峽谷瀑布的英姿
溯溪活動是嚕協會近期參與人數最多的
嚕啦啦不畏水量湍急
攀岩也是溯溪的必備能力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