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Lu7陳光榮
  Lu8王秉泰
  Lu9 呂子厚
  Lu10 陳振華
  Lu11 顧雪子
  Lu12 楊蔚齡
  Lu19 賴信宏
  Lu19 許建偉
  Lu24 張善為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百分之兩百努力的全方位藝人─Lu24張善為哥哥】

張善為?不是那個在東森幼幼台唱唱跳跳的「黑皮哥哥」?還是「完全娛樂新聞」中的搞笑「草莓仙子」主持人?或是感性的唱著「真夏的櫻花」的歌手?沒錯!這一次我們要專訪的人物就是—Lu24張善為!
藉著這次參加比賽的機會,我們有幸和張善為哥哥做近距離的接觸,聽他談談有關嚕啦啦及演藝生活的種種。
當他一到學校,走廊上的同學無一不是眼睛發光、嘴巴張大,驚訝地望著張善為,他十分親切,臉上沒有一絲不耐,到達定點後,我們一起聽他談談他的演藝生涯,與嚕啦啦對他的影響。
我們問到善為哥哥的志願,他說,他從小的志願是當歌星,這可不只是說說罷了,善為哥哥從小學就到處參加歌唱比賽,第一個表演的地方是媽媽帶旅行團的遊覽車上,為此他還特地去學一些老人的歌像是「愛拼才會贏」之類,那些叔叔伯伯阿姨瘋狂的掌聲,大概就奠定了善為哥哥堅持走演藝圈這一條路,想要唱歌給更多人聽,帶給大家更多快樂。
他的第一支廣告輕鬆打—「這個月不會來!下個月也不會來!以後都不會來!」應該是反應還不錯吧!慢慢的廣告越接越多,包括平面、雜誌和電視的廣告都可以看見善為哥哥的身影,包括東森幼幼台也找他製作兒童節目,於是「SALES表哥」、「黑皮哥哥」就此誕生了!
兒童節目的反應頗佳,於是進軍演員,「麻辣鮮師」裡的「蝌蚪」被他塑造成有點無厘頭、愛耍寶的樣子,這樣的表演方式獲得了大家的肯定和喜愛,也開啟了善為主持綜藝節目的大門,節節上升的收視率代表著大家已經真正接受喜愛善為哥哥了。

【與嚕啦啦的接觸】

善為哥哥說,他當時參加嚕啦啦徵選是十分難熬的,想在數以百計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除了自己的毅力,對壓力的抵抗性也得足夠。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所謂的「壓力測驗」,首先考官會拿出一支麥克風,他每拍掌一次,考者就得回答一項麥克風所能做的事情,隨著時間流逝,考官拍擊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在慌張之下有人崩潰而泣,也有人憤怒拂袖而去,這種測驗能讓你知道,你的抗壓性究竟如何。
西諺有云:「你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他的寬度。」原本的印象中嚕啦啦只是一群愛玩樂的年輕人,但是接觸多了才了解,原來玩團康也可以同時具有深度與廣度。尤其嚕啦啦永遠都不會只是一個團體,更不會只是單單純純的幾群人聚在一起而已,當看見善為哥哥對嚕啦啦的那份情誼,正印證了「一日嚕啦啦,終生嚕啦啦」的心情。問他為何參加嚕啦啦?他只笑笑的回答一個字「緣」!

【嚕啦啦的影響】

善為哥哥一直對身為嚕啦啦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從看他談到嚕啦啦時眼中所散發的光彩,就可以了解。
嚕啦啦嚴格的訓練方式,讓他學習到許多做人做事的方法,刻苦耐勞、堅持不懈、以及「看清場合,扮好角色」,還有對美好事物與經驗的傳承,都深深影響著善為哥哥,也多少反應了他在舞台前的形象,總是以百分之兩百的力氣,拼命要把事情做好,認真扮演自己的角色,把快樂帶給大家,嚕啦啦不也是如此嗎?
參加嚕啦啦訓練及成為正式一員的這段時間,給他日後的演藝生活打下了不錯的基礎,他覺得當初參加嚕啦啦是正確的選擇,從那兒學到了很多東西,出社會後跟人群接觸,所學到的都發揮了正面作用。
平日螢光幕前,嬉笑怒罵,搞笑耍白的張善為,原來也有如此感性的一面,藉由這次面對面的接觸,也讓我更對嚕啦啦這個團體肅然起敬,它果然是『臥虎藏龍』呀!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