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向前行 / 上山下海留軌跡 / 高歌一曲話蓉弦 / 嚕家訊息服務站 / 臥虎藏龍風雲現 / 千里情誼一線牽 / 天真少年特快車
-------------------------------
  Lu7陳光榮
  Lu8王秉泰
  Lu9 呂子厚
  Lu10 陳振華
  Lu11 顧雪子
  Lu12 楊蔚齡
  Lu19 賴信宏
  Lu19 許建偉
  Lu24 張善為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地圖
【Lu19許建偉哥哥】

人一生中如何能有六千五百多個春天呢?只要你加入LuLaLa,這就有可能!」這是在華航擔任駕駛員的Lu19 許建偉哥哥給我們的第一句話。以下我們以第一人稱,讓建偉哥哥談談他的嚕啦啦人生。
我畢業於新埔工業專科學校工業工程管理科畢業(現已改名為聖約翰大學)、美國聖地牙哥國際飛行學校, 擁有私人飛機駕駛執照、商用飛機駕駛執照,簡單的說就是:我會主持、我會講英文、我還會開飛機喔!
從1986年起,就註定了我一生中與這個團體的不解之緣:我的生活中好朋友多是Lu家人或是Lu友!我的工作技能與態度,多從Lu家學來;我的生活休閒(包含我全家及我父母、岳父母)都與Lu家脫離不了關係;連我的老婆大人,也因緣際會的是個Lu家人(不是Lu眷喔!),你可能說我重了Lu毒太深,但我卻也甘之如飴。

【驕傲的穿上橘紅色制服】

每一個Lu家人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小說,裡面記載著這段期間,他有多麼的驚險艱難、過關斬將,才能將這件橘色的榮耀穿在身上,驕傲的站在數千學員面前,展現著時代青年的模樣!
我也不惶多讓,因此那就不再贅述啦!我倒是在這十數年後,回頭檢視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中,卻驚人的發現:Lu家的習性、Lu家的精神、Lu家人的韌性及Lu家人的樂觀,居然都完全展現卻又不落痕跡在每次的大風大浪中幫你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神聖目標!愛的鼓勵預備備………來!

【進社會前的準備】

在踏出校園前,Lu家人在旅遊領隊的市場中,即代表著品質的金字意義!因此從畢業前,我也在前輩的引領之下,踏入了帶領士農工商、阿公阿媽周遊台灣的行列;為了不讓Lu家的名聲受損,我們那個時候真的很努力的加強自我的本質學識:從植物辦別到山野常識、地形地貌到風土民情、股票投資到社交禮儀、積體電路到國家發展…..等等!舉凡與我的客戶有關的,我通通涉獵!也或許努力有成,在旅客的意見回函評比中,始終榜上有名,薪資也由一日最基礎的600元逐步調升到一日1800元的最高等級!但如同Lu家人對金錢的淡薄,薪資所代表的意義只是成就自己,表示自己已有能力能率領員工,一同掌控全團的舒適、品質及安全!而這段期間,所帶領約有近萬人次的旅遊,也讓準備進社會的我,有了見識近萬種人性的機會,這對一個年輕小夥子,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進社會前的轉型】

在旅遊界五年後,如同所有職場新人般都會碰到一些瓶頸,但我很幸運的在這時投身至管理一家茶藝館的工作,作為調整生息及轉換心情的準備!
這一年可謂是最重要的一年,如果大家看到的建偉如今有著一點成就,能與各行各業如此的契合,對生命始終如此的充滿希望及陽光,且懂得時時刻刻反省自己,這一年所受到的指引、訓練、待遇及磨練,可謂功不可沒!

【進航空界的機緣】

曾經在1992年起,我是復興航空的空服員,也就是俗稱的空中少爺!隨著飛機起起落落、客人的進進出出,不久竟喚醒了我小時候的夢想:當個飛行員!於是乎便在太座的支持、眾教官的協助及父母親友的期待下,踏上了自費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學飛路程,這一段衝上雲霄的過程,若拍成電影,一定又是一檔賺人熱淚、發人深省、引人向上的勵志片,有機會再聊!
學飛的過程是精采的,但是回台灣後的尋找工作,卻是一段無比艱辛的心理煎熬。
我在1995年10月回到台灣後,便積極的跟著我的夥伴開始尋找工作,但畢竟這是一個寡占的市場,就業機會被各種因素給限制住,所以一開始真的倍感艱辛,但所幸在Lu家永淞學長及朝正學長的協助之下,還能寄居在花店裡,臨時的溫飽也不成問題,如此才有能力繼續的尋找到飛行的工作。
總算在隔年的七月起,可以在台灣的東邊一家名聲最響亮,飛機卻最小的台灣航空,擔任起副駕駛的角色,遨遊在太平洋上空,穿梭在本島及綠島、蘭嶼、七美、望安、馬祖及金門之間,啟動了我的民航機飛行員的里程碑!
而隨著環境的改變,我也在三年後離開了培育我的台航,轉職到現今的中華航空公司,算算至今也有六年了!

【我的休閒娛樂】

你相不相信:德不孤,必有鄰!或是事事早已天註定,萬事莫強求?嘿!我相信ㄟ!
我擔任過救國團服務員、社團社長、旅行社的領隊,所以可以稱得上我是個活動人!但在空中少爺的階段,我曾嚮往過雅痞的生活,也就是不再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人前人後鬼吼鬼叫的;我要當一個城市家,悠閒悠閒的坐在飯店裡,享受著音樂及午茶時光。
但在回國後投身在花店時,同期的政誠與恆志有一天為了幫助我的經濟問題,找我去協助一個晚會的主持工作,從那時開始,以前的感覺又回來了,只不過現在的我更成熟,更能全盤掌握;所以這幾年下來始終無法與活動脫離關係,場次越做越多,客層越做越廣,口碑也越做越獲得讚賞!看來我是離不開了!索性我就把他當做我的一個休閒娛樂,在不工作時能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一來吸收新的資訊,二來也可以在緊張的生活中,另外獲得調劑,倒也是一樁美事啊!

【我們認識的建偉哥哥】

建偉哥哥,早在我們就讀西湖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他了。那時候,他在我們的活動次中心表演魔術,主題是消防安全,他一邊表演,一邊將居家安全的知識傳達給低年級的我們。還有一次是社區中秋晚會,他在闖關會中傳達團結的重要。如果您看過他的主持功力,那,可真要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這次以小記者的身分訪問建偉哥哥,覺得他幽默依舊,這麼年輕便擔任華航駕駛員,是我們超級羨慕的對象喔!

台北市大直高中天真少年隊製作 連絡信箱:michelle_lee@tp.edu.tw